為應對亞洲地區的近視問題,HOYA 一直致力於推動實證為本嘅近視管理方案。2022年公布了HOYA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合作進行長達六年的研究成果,證實雙方合作研發的多區正向光學離焦鏡片(MiYOSMART)的成效,能夠以簡易、安全、有效和非入性的方式減低兒童近視增長的速度。

支援近視加深速度過快的兒童

HOYA,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 近視
圖片:HOYA
香港豪雅鏡片有限公司及台灣豪雅光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關國強先生(左二)、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學院主任及教授、視覺科學研究中心副主任紀家樹教授(右二)、註冊視光師鄧子誠先生(左一)及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副教授謝欣然博士(右一)主持儀式,雙方再度合作開拓更多以實證為本的近視管理方案。

近視加深速度過快會患上眼睛併發症的風險,當中兒童為最高危一族。為支援近視加深速度過快的兒童,HOYA宣佈向理大眼科視光學院提供價值380萬港元的眼鏡鏡片及儀器,支持全新為期兩年的臨床研究「光學離焦近視控制眼鏡對快速增長性近視的功效:隨機臨床試驗」,亦會為參與的兒童提供大約700副眼鏡及鏡片,希望藉著免費提供眼鏡鏡片以鼓勵更多人參與研究,加強研究的可靠度,從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兒童。

眼軸長度是重要指標

眼軸長度是監察近視變化的重要指標,而測量眼軸長度可以有效管理及早發現近視情況。Hoya 為提倡普及測量眼軸長度,更會向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捐贈1組Lenstar Myopia by HOYA光學生物測量儀。Lenstar Myopia by HOYA光學生物測量儀和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iYOSMART互相配合,來提升相關研究時資料收集的準確性和高效的近視管理。Lenstar Myopia by HOYA可以透過先進的自動化生物識別技術和相關數據,輔助跟進、管理和控制近視。這組光學生物測量儀已引入香港眼鏡店,透過簡單快捷的眼軸長度測量和值得信賴的近視管理方案,確保更廣大的群眾能儘早預測和管理近視。

HOYA,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 近視
圖片:HOYA
香港豪雅鏡片有限公司及台灣豪雅光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關國強先生表示會繼續推動實證為本的近視管理方案。

得到全球超過200萬名小孩的家長信任

香港豪雅鏡片有限公司及台灣豪雅光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關國強先生表示,HOYA 一直致力推動實證為本的近視管理方案,希望能夠滿足日益增長的公眾需求,特別是年輕一代的需要。自2018年推出以來,MiYOSMART兒童近視控制鏡片已得到全球超過200萬名小孩的家長信任。

HOYA,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 近視
圖片:HOYA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副教授謝欣然博士分享研究主要測試光學離焦近視控制眼鏡鏡片,應用在患有近視快速加深情況的兒童身上的功效和性能。

近視快速加深的因素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副教授謝欣然博士亦分享近視快速加深的情況在亞洲地區相對較為普遍,原因除了可能與遺傳、生活習慣和環境因素有關外,長時間閱讀及使用數碼產品、缺乏戶外活動以及於光線不足的環境下工作等,亦是促使近視快速加深的因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