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將會事隔7年再次罕見落雪?近日內地部分天氣預報顯示廣州的氣溫將會在12月18日、19日將只有1度至3度,並會出現「雨夾雪」的天氣現象。廣州市氣象局亦對此事做出回應,並表示12月中旬左右廣州或將有冷空氣影響。即睇詳情!

廣州事隔7年再落雪?

廣州位處南方,落雪雖然十分罕見,但卻不是從未發生過。在2016年東亞寒流襲來的時候,廣州就曾經大範圍出現「雨夾雪」的天氣。

因此,當見到有天氣預報顯示廣州事隔7年有機會再度落雪,不少人都感到十分興奮。

網傳氣溫降至1度

引述內地媒體報導,在中國天氣網、墨跡天氣等內地常用的天氣預測網站及應用程式中,12月18日及19日的天氣預測均為「雨夾雪」,而且氣溫亦只有1至3度。

如果天氣預測屬實,廣州則有機會事隔7年再度有罕見的「雨夾雪」。

中國天氣網天氣預報

廣州, 事隔7年, 落雪, 網傳, 氣溫降, 1度, 官方回應, 冷空氣,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中國天氣網截圖
中國天氣網12月12日至19日的天氣預報

官方回應:12月將有冷空氣

為此,有內地媒體向廣州市氣象局查證,當局回覆表示,中國天氣網的中長期預報(即8天或以上預報)是集合多個全球數值天氣預報模式客觀預報產品加工而成,未經預報員主觀訂正。預報可以反映未來一段時間內天氣變化趨勢,但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僅供公眾參考。

廣州市氣象局亦指出,目前來看,12月中旬前後廣州或將有冷空氣影響,但具體的降溫幅度仍有一定的變數。因為大氣運動變化非常快,13天後的具體天氣預報,還需要等待更精確的結論。

天氣較往年低2度至3度

中央氣象台中期天氣預報指出,在未來的11至14天,除了新疆北部、青藏高原、雲南西部氣溫偏高1度至3度外,國內其餘大部地區平均氣溫都會較往年同期低2度至3度,華北、黃淮等地偏低4度以上;強冷空氣活動時段為12月14日至17日。

未來7日廣州天氣預測

廣州, 事隔7年, 落雪, 網傳, 氣溫降, 1度, 官方回應, 冷空氣,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中央氣象台網頁截圖
未來7日廣州天氣預測

12月中旬有激烈冷暖轉換

內地知名科學科普博主「中國氣象愛好者」亦於微博分析,12月中旬廣州雨夾雪的預報,是參考全球天氣預報模型的純電腦預報,變數很大,現在來說可信度還不太高。

但要注意的是,12月中旬確實有新疆冷渦+大橫槽+南支槽的三槽壓境情勢,這是一種持續濕冷的情勢。結合上旬的異常溫暖,中旬會有極為激烈的冷暖轉換,這是大機率事件。

註:上述資訊僅屬參考,最新資訊以中央氣象台公布為準。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內地要聞內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