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CFA協會宣布參與成立可持續投資能力建設聯盟(The Capacity-building Alliance of Sustainable Investment, CASI),並成為其創始成員。該聯盟是一個旨在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可持續金融發展提供優質學習課程、技術援助和最佳實踐的全球性倡議。

CFA協會促進可持續金融發展

作為創始成員,CFA協會將貢獻其重要的可持續發展知識和教育課程,協助推動能力建設工作,促進可持續金融發展以及為社會帶來長期利益的綠色投資機會。CFA協會將由其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及客戶解決方案董事總經理Paul Moody代表出席CASI的指導委員會。

CASI的目標

CASI由綠色金融全球領導力項目(Global Green Finance Leadership Program)設立,該項目由北京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院長馬駿博士主持。CASI的目標是使發展中經濟體具備開發國內可持續金融市場並發起可融資綠色專案的能力。這項工作有助於全球落實《巴黎協定》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提供現場培訓、線上學習計畫和技術援助

CASI將為包括監管機構、金融機構、企業和服務提供商在內的不同受眾,提供現場培訓、線上學習計畫和技術援助,旨在解決新興市場目前面臨的關鍵挑戰和瓶頸,包括綠色分類、可持續發展資訊揭露、金融產品、政策激勵、碳市場和綠色項目的發起。CFA協會將與CASI密切合作,共同製定有影響力的聯合倡議,促進整個金融業以ESG為主題的學習計劃和活動,並參與CASI的整體戰略評估。

CFA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rgaret Franklin表示,創造可持續成長顯然是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如果沒有人才培養和教育的能力建設,就不可能實現這個目標。在機構和個人層面上,更多進行建設能力都是至關重要的。

能力建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北京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院長馬駿博士表示,在釋放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可持續資本方面,能力建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缺乏加強政府制定並實施有效政策的能力的訓練與技術援助,正阻礙私營部門為氣候行動和可持續發展提供融資。作為可持續金融知識的匯集者和傳播者,CASI的成立代表著在履行《巴黎協定》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邁出重要一步。

CASI將於2024年初投入運作

CFA協會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及客戶解決方案董事總經理Paul Moody表示,要推動可持續投資的發展,需要所有人團結一致,借助各種技能、資訊披露和數據來實現。CFA協會的研究表明,從全球來看,學習可持續發展技能的需求巨大,但掌握此類技能的人才卻嚴重供應不足。

CASI已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上正式發起,並將於2024年初投入運作。

更多CFA協會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