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2024】即將邁向2024年,環球經濟今年仍處於加息浪潮下除了美元強勢,多款非美元貨幣均受到拖累,市場於投資方面亦趨保守。美銀(BofA)近日則就明年提出5大熱門投資,當中包括:日元、科企、再生能源...到底機構如何點評?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見解1:再生能源股+生物科技股

綜合媒體報道,機構指出長時間低迷的科技股的股價比美國科技巨頭高、成為了2024年其中一大熱門主題。

BofA提到,隨著來季利率有望下降,再生能源股+生物科技股表現有望超越一些美國科技巨頭。

見解2 : 未經調琢的資產

這個意思據媒體指出是美銀去建議買入一些可能是槓桿率最高,最被低估的版塊或股票,例如中國的優質股票、銀行、REITs、公共事業等。

見解3:債券組合

除此之外,美銀亦建議可以嘗試購買一些較為複製的債券,並列舉出數個例子:

  • 美國30年期公債+ 
  • 新興市場債券、
  • 高收益債券等

見解4 : 買入科企債、對7隻科技巨頭股價有保留

BofA團隊指出若買入科企推出的投資級別公司債,其前景看好而背後原因是那些巨企有較強的資產負債表。

並提到於今年年尾:蘋果公司、Meta、Amazon、Nvidia、Alphabet、Tesla及Microsoft,該7間科企的企業債吸引了資金。不過與此同時卻對該7股明年股價的態度持保留。

7隻科技巨頭最新股價走勢

股價截止12月4日:

  1. 蘋果公司(美:AAPL):189.43美元、跌0.95%
  2. Meta(美:Meta):320.02美元、跌1.48%
  3. Amazon(美:AMZN):144.84美元、跌1.49%
  4. Nvidia(美:NVDA):455.1美元、跌2.68%
  5. Alphabet(美:GOOGL):129.27美元、跌1.96%
  6. Tesla(美:TSLA):235.58美元、跌1.36%
  7. Microsoft(美:MSFT):369.14美元、跌1.43%

見解5 : 日元走勢

最後,美銀分析亦對日元後市存在憧憬,預計日本央行有機會於來年升息,那麼便能夠吸引資金,並帶動日元走勢。

另一方面亦提到日股自今年以來已上升達28%。那麼短期日元又如何?

專家料未來3個月呈上落格局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曾於11月中接受《香港財經時報》訪問時則提到,認為日元未來走勢跟現階段差不多,預計

  • 3個月呈上落格局:每百日元兌港元約5.1元至5.4元算,稍微有偏強些少
  • 長期一年又會否達6算?周認為除非日央行有新政策否則有難度

聖誕新年旅行唱錢攻略

那麼緊接的聖誕及新年假期唱錢又應如何準備?周梓霖指出聖誕節去的話則認為現價唱錢已是可以。

至於新年去日本的話,可先作港元定期之後再唱日元賺旅費會更好。換言之即透過賺息再用定期所賺到的錢唱日元,或可做到2邊賺攻略!

更多投資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