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越趨預測美國減息在即,除了黃金價格創新高之外,比特幣亦突破了40,000美元水平。渣打較早前再次重申認為至明年(2024年)底Bitcoin將達到10萬美元。專家又如何認為?另港人想買又怕風險點算好?以下一文亦講解Bitcoin及Bitcoin ETF比較:

料最快2024年3月減息

芝商所現時預測有望最快於3月出現,有高達53.4%機會減息0.25%、即由目前利率減至5%-5.25%。

事實上當市場憧憬以至真正落實美國減息後,美匯指數及美元便會有下降跡象,相對其他投資產品便會有走上態勢。

比特幣最新價格走勢

至於比特幣預測,直至今日(4日)下午4時暫報41,420.42美元,亦是一個月以來價位衝上40,000美元。

回看日線圖,根據Coindesk所示過去一個月Bitcoin的價位於處於30,000至40,000美元之間,故今次成功突破4萬美元未來會否有更大憧憬? 

渣打銀行料2024年底比特幣有望達10萬美元

綜合外媒所示,渣打銀行重申了4月預測比特幣時至2024年底價值會達到10萬美元的看法,據了解當中跟ETF因素有關。

假如按10萬美元跟現時價格計算,固中潛在升幅達140%!不過又有沒有可能?

10萬美元有無可能?專家點評

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資產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認為外界繼續看好Bitcoin是一個合適預期,不過渣打銀行預期的10萬美元,聶Sir則認為有所保留,又指出假如明年至6萬至7萬美元已是非常好的表現。

不過聶Sir則指香港人目前憂慮投資比特幣的「出金」事宜,他則指出投資Bitcoin ETF可有助減低流動性風險。那麼投資Bitcoin ETF及投資Bitcoin有什麼分別?

Bitcoin vs Bitcoin ETF

Bitcoin投資顧名思義即直接於一些加密貨幣平台直接投資於幣市,並需要有電子錢包。

相反投資於Bitcoin ETF則可於交易所內可買賣的基金,亦有監管機構監管從而有一定保障,例如香港則有港交所監管。

香港的加密資產ETF最新表現

於Bitcoin上升時間,除了幣市造好之外,作為亞洲首家提供加密資產ETF產品的港交所,旗下ETF表現又如何?

註:ETF價截止12月4日 

適合買Bitcoin的3類人

  • 精明投資者
  • 會用比特幣作消費用途
  • 用作國際轉賬人士

相關內容:加密貨幣2023|瑞信危機+矽谷銀行倒閉:Bitcoin爆升目標100萬美元?買比特幣定ETF投資好:視乎自己是否這三類人 

適合買Bitcoin類ETF的3類人

  • 想找新類投資產品
  • 不太積極的投資人士
  • 對比特幣投資較審慎 

投資Bitcoin的注意事項

除了香港人憂慮「出金」之外,聶Sir亦都提醒由於買Bitcoin中間須涉及兌換程序,所以中間涉及的兌換差價亦要留意。

更多加密貨幣2023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