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12月有咩新政府職位空缺更新?《香港財經時報》亦整個今個月(12月)才發布的5份公務員職位供大家一覽,當中包括康文署、房屋署、消防署...,起薪最高達75,585元,以下一文看清各個職位的入職要求:

12月份全新公務員招聘

  1. 房屋署土木工程師
  2.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二級實驗室技術員
  3. 房屋署一級監工(建築)
  4. 司法機構首席廚師
  5. 消防處救護主任

1.房屋署土木工程師

職位編號:47509

部門:房屋署

職位名稱:土木工程師

薪酬:總薪級表第32點(每月75,585元)至總薪級表第44點(每月116,165元)

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為1975年12月5日以後選出的香港工程師學會(土木界別)正式會員,或具備同等資格;
  2. 在綜合招聘考試的能力傾向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中取得一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及
  4.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主要職責

  1. 為房屋委員會承辦的土木工程負責可行性研究、策劃、設計、以及監督的工作
  2. 管理土木工程項目及合約
  3. 管理工程顧問公司;及
  4. 管理房屋委員會的公司名單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7/202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一)學歷及專業資格的證書、成績單副本;(二)綜合招聘考試成績通知書的副本;以及(三)工作證明,須於2023年12月15日或之前送交房屋署委任分組(見下述聯絡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土木工程師職位」。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將於申請日後約8-10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表格上提供電郵地址。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8至10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    九龍何文田佛光街33號房屋委員會總部第二座3樓房屋署委任分組
  • 查詢電話:    2761 657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    15/12/2023 23:59:00
  •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2.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二級實驗室技術員

  • 職位編號:    47535
  • 部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職位名稱:    二級實驗室技術員
  • 薪酬:    總薪級表第8點(每月港幣22,895元)至總薪級表第21點(每月港幣45,640元)

入職條件

  1.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五科第2級或以上成績,其中包括:化學;及其中一科:數學、物理、生物、組合科學(物理及生物)、設計與應用科技或資訊及通訊科技,或具同等成績;或在香港中學會考考獲五科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其中包括:化學;及以下其中一科:數學、附加數學、物理、生物、電腦與資訊科技或設計與科技,或具同等成績;
  2. 持有香港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或工業學院頒發的實驗室技術員證書,或具同等學歷;
  3.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或具同等資格,但此項要求不適用於在一九八五年或以後持有香港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科技學院(柴灣)或沙田工業學院頒發的實驗室技術員證書的申請人;
  4. 具備三年與文物修復或科學有關的技術及實驗室工作經驗;
  5.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的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以及
  6.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主要職責

  1. 協助文物修復工作室/科學實驗室的運作,包括購置、操作和維修保養設備及器具,以及購買和處理化學品/物料;
  2. 協助舉辦博物館/電影資料館展覽和文物修復/科學推廣活動;以及
  3. 協助監察博物館/電影資料館展覽廳和藏品庫、歷史建築及古蹟的環境狀況。

獲取錄的申請人,須注意下列各點:

須輪班當值和不定時工作;以及

本職系人員須接受部門首長作出的調派和調職安排,以及派往偏遠地區工作的安排。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Rev. 7/2023)])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於2023年12月14日或之前送達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1-3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5樓文化事務部職系管理及支援組,請在信封上註明「申請二級實驗室技術員職位」(郵寄表格的遞交日期以郵戳為準)。

申請人將於申請日後約12-14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2至14個星期內接到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    新界沙田排頭街1-3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5樓文化事務部職系管理及支援組
  • 查詢電話:    2601 8664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    14/12/2023 23:59:00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3.房屋署一級監工(建築)

  • 職位編號:    47524
  • 部門:    房屋署
  • 職位名稱:    一級監工(建築)
  • 薪酬:    總薪級表第13點(每月30,870元)至總薪級表第16點(每月35,775元)

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持有香港理工大學/理工學院,或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或工業學院/科技學院所頒發的建築證書或建築學證書,或具備同等學歷;
  2. 在取得上述資格後,具備最少3年相關的工作經驗;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等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以及具備相等於中學三年級程度或以上的中國語文能力,或具備同等成績;以及
  4.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主要職責

一級監工(建築)的主要職責是

  1. 督導初級人員和監督承辦商;
  2. 監督房屋委員會轄下樓宇的維修保養和建築工程;
  3. 負責較複雜的實地量度工作;以及
  4. 執行性質較困難的技術職務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其後當局才會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申請手續

新版本的政府職位申請書G.F.340 (Rev.7/2023)已在2023年7月26日正式生效。申請人如投考在2023年7月26日或之後展開招聘的政府職位,必須以新版本的申請書G.F.340 (Rev.7/2023)遞交申請。

申請表格(G.F.340(Rev.7/2023))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下載。

已填妥的申請書,連同(一)學歷資格(包括載有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的證書和修業成績表副本﹔(二)技術資格的證書和修業成績表副本﹔及(三)工作證明,須於2023年12月15日或之前送達房屋署委任分組(見下述聯絡地址)。申請人如以郵遞方式提交申請,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一級監工(建築)職位」。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於申請日後約8至10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八至十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九龍何文田佛光街33號房屋委員會總部第二座3樓房屋署委任分組
  • 查詢電話:2761 613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15/12/2023 23:59:00
  •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4.司法機構首席廚師

  • 職位編號:    47529
  • 部門:    司法機構
  • 組別/單位:    行政支援部
  • 職位名稱:    首席廚師
  • 薪酬:    總薪級表第13點(每月30,870元)至總薪級表第16點(每月35,775元)

入職條件

  1. 具備最少9年在大戶家庭或大型會所、酒店或高級食肆擔任廚師的經驗;
  2. 具備烹調中、西菜式的優秀廚藝以及良好的擺盤技巧;
  3. 具備督導其他廚房員工的能力;
  4. 能以中文及簡單英文有效地溝通; 及
  5.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主要職責

首席廚師的主要職責是在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官邸(官邸)安排膳食以及管理督導官邸的廚房員工,包括:

  1. 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其家人以及到訪的賓客準備食材及烹調食物;
  2. 在官邸及其他地方舉行的官式及社交宴會提供餐飲服務;
  3. 管理官邸的其他廚房員工;
  4. 設計餐單及協助採購食材;及
  5. 負責廚房日常運作,包括處理食物、清潔及保養廚具等工作。

附註: 首席廚師須穿著制服及不定時和逾時工作,包括在晚間、週末及公眾假期工作。如有需要,首席廚師或須在位於山頂的官邸留宿。官邸所處地點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 [G.F. 340 (Rev.7/2023)] 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申請人必須於申請表格上詳細列明其工作經驗,包括其就業的確實開始和結束日期。申請人須於2023年12月15日香港時間下午五時正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其所有註明僱用期的工作經驗證明文件副本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送達聯絡地址。請注意,任何形式的聲明均不會被接納。請在信封面註明「申請首席廚師職位」。

可透過上述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的一星期內(即2023年12月22日香港時間下午五時正或之前),將要求的證明文件副本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送達聯絡地址。請在信封面和每張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3樓司法機構行政支援部支援人員分組
  • 查詢電話:2867 2076 / 2867 207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15/12/2023 17:00:00
  •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5.消防處救護主任

  • 職位編號:47528
  • 部門:消防處
  • 組別/單位:委聘組
  • 職位名稱:救護主任
  • 薪酬: 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7點(每月44,385元)至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22點(每月81,400元)

消防處招聘:救護主任入職條件

申請人須:

  •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或
  •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香港大專院校頒發的認可副學士學位,或香港的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頒發的高級文憑,或註冊專上學院在其註冊日期後頒發的文憑,或具備同等學歷;或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
  • 能操流利粵語和英語
  • 通過能力傾向筆試、能力傾向實務測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體能測驗 (由1.12.2023生效)

體能測驗和模擬實際工作測驗必須按以下次序進行。考生如果在體能測驗不及格,便不能參加模擬實際工作測驗。在每個測試項目之間,考生最少有五分鐘休息時間。考生如果在其中一項測試不及格,便不能參加其餘的測試,兩個測驗的整體成績,則作不及格論。

  1. 耐力折返跑
  2. 引體上升 (90秒)
  3. 傾斜引體上升 (90秒)
  4. 原地跳高
  5. 雙槓雙臂屈伸 (90秒)
  6. 屈膝仰臥起坐 (90秒)
  7. 掌上壓 (90秒)
  8. 坐位體前屈
  9. 俯後撑 (90秒)

消防模擬實際工作測驗

  1. 跑樓梯
  2. 爬梯
  3. 穿越隧道
  4. 障礙賽

語文能力要求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C 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3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 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2級成績。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C級及E級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救護主任主要負責

  1. 主管救護站;
  2. 執行與訓練救護員相關的職務;
  3. 指揮和領導救護車隊員在緊急事故中提供送院前護理服務和執行救護職務;
  4. 執行管理和行政工作,例如員工管理、質素保證、救護車隊管理、資源管理、社區關係和策劃職務;以及
  5. 出動處理緊急召喚
  6. 救護主任須受紀律約束,並須輪班當值,隨時候召工作及穿着制服

聘用條款:

獲錄用的救護主任,會按當時適用的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如在試用期工作表現令人滿意,試用期滿後可轉為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 須在基礎訓練課程結業試及格
  • 在試用期間,通過各項能力鑑定和考試
  • 在確實聘任前六個月內通過體能測驗
  • 及持有有效的消防駕駛執照

福利:

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

申請書(G.F.340 (Rev. 7/2023))可於各消防局或救護站、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頁下載。

新版本的政府職位申請書G.F. 340(Rev. 7/2023)已在2023年7月26日正式生效。申請人如投考在2023年7月26日或之後展開招聘的政府職位,必須以新版本的申請書G.F. 340 (Rev. 7/2023)遞交申請。如申請人遞交了舊版本的申請書(G.F. 340 (Rev. 3/2013)),招聘部門/職系會要求申請人重新填寫新版本的申請書G.F. 340 (Rev. 7/2023),並在七日內提交已填妥的G.F. 340 (Rev. 7/2023)。

如申請人在指定限期內未能重新遞交已填妥的新版本申請書G.F. 340 (Rev. 7/2023),其申請將不獲處理。

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查詢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的職位名稱。為避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印上或寫上正確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所有郵資不足的郵件將不會獲派遞至本署,並會由香港郵政按情況退還寄件人或銷毀。申請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逾期(以郵戳為憑)、資料不全/並未按要求附上有關證明文件或透過傳真/電郵遞交的申請書,或不獲考慮。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書內提供電郵地址。

網上申請

申請人亦可透過消防處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通常會在遞交申請後一至四個星期內收到參加體能測驗及模擬實際工作測驗的通知書。通知書將會通過電郵發出,請確保已提供正確的電郵地址。通過上述測驗的申請人將會獲邀參加能力傾向筆試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能力傾向筆試,則可視作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康莊道一號消防處總部大廈八樓委聘組
  • 查詢電話:2733 767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14/12/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筍工招聘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