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假期,不少人都會選擇北上遊玩,甚或到澳門觀光和品嘗美食。由12月8日開始,澳門輕軌的氹仔線伸延至澳門半島的媽閣站,大家可以選擇乘搭輕軌到各個景點。即睇詳情!

氹仔線延伸至媽閣站

澳門輕軌氹仔線於2012年2月動工,2019年12月通車,當中有11個站。大家到澳門旅遊除了乘搭陸的士和巴士等交通工具外,還可以選擇更為方便的輕軌。早前澳門輕軌公佈,輕軌氹仔線將在12月8日起延伸至媽閣站,車站加至12個。

首班車6點30分開出

氹仔線總站將由現時處於氹仔的海洋站向北伸延至澳門半島的媽閣站。屆時將不再局限於氹仔行駛,更會過海至澳門半島,來往氹仔及媽閣廟等景點將更為方便。媽閣站將於12月8日早上起啟用,而第一班由該站開往氹仔碼頭列車將於當日06:30開出。

加開新站後,氹仔線由氹仔線海洋站以北起,途過西灣大橋,直至澳門半島媽閣,代表輕軌正式連通氹仔與澳門。

12個車站

屆時起點站為媽閣站,終點站為氹仔碼頭站,為途經海洋站、馬會站、排角站、路氹西站、蓮花口岸站、東亞運站、路氹東站、機場站。

票價

更新票價後,價錢由6元至12元不等。

乘坐距離

一般單程票

持輕軌通、澳門通

或特惠單程票

持學生的輕軌通

或澳門通

少於或等於3站

$6

$3

$1.5

4至6

$8

$4

$2

7至9

$10

$5

$2.5

10至12

$12

$6

$3

*身高不超過一米的小童、持長者或殘疾人士的輕軌通或澳門通費用全免

更多關於澳門的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