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招聘救護主任,三個起薪點由44,385元至49,505元。負責管理救護站,並指揮和領導救護車隊員等。申請人須通過體能和模擬實際工。有興趣人士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職位)

  • 職位編號:47528
  • 部門:消防處
  • 組別/單位:委聘組
  • 職位名稱:救護主任
  • 薪酬: 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7點(每月44,385元)至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22點(每月81,400元)

消防處招聘:救護主任入職條件

申請人須:

  •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或
  •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香港大專院校頒發的認可副學士學位,或香港的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頒發的高級文憑,或註冊專上學院在其註冊日期後頒發的文憑,或具備同等學歷;或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
  • 能操流利粵語和英語
  • 通過能力傾向筆試、能力傾向實務測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體能測驗 (由1.12.2023生效)

體能測驗和模擬實際工作測驗必須按以下次序進行。考生如果在體能測驗不及格,便不能參加模擬實際工作測驗。在每個測試項目之間,考生最少有五分鐘休息時間。考生如果在其中一項測試不及格,便不能參加其餘的測試,兩個測驗的整體成績,則作不及格論。

  1. 耐力折返跑
  2. 引體上升 (90秒)
  3. 傾斜引體上升 (90秒)
  4. 原地跳高
  5. 雙槓雙臂屈伸 (90秒)
  6. 屈膝仰臥起坐 (90秒)
  7. 掌上壓 (90秒)
  8. 坐位體前屈
  9. 俯後撑 (90秒)

消防模擬實際工作測驗

  1. 跑樓梯
  2. 爬梯
  3. 穿越隧道
  4. 障礙賽

語文能力要求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C 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3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 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2級成績。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C級及E級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救護主任主要負責

  1. 主管救護站;
  2. 執行與訓練救護員相關的職務;
  3. 指揮和領導救護車隊員在緊急事故中提供送院前護理服務和執行救護職務;
  4. 執行管理和行政工作,例如員工管理、質素保證、救護車隊管理、資源管理、社區關係和策劃職務;以及
  5. 出動處理緊急召喚
  6. 救護主任須受紀律約束,並須輪班當值,隨時候召工作及穿着制服

聘用條款:

獲錄用的救護主任,會按當時適用的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如在試用期工作表現令人滿意,試用期滿後可轉為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 須在基礎訓練課程結業試及格
  • 在試用期間,通過各項能力鑑定和考試
  • 在確實聘任前六個月內通過體能測驗
  • 及持有有效的消防駕駛執照

福利:

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

申請書(G.F.340 (Rev. 7/2023))可於各消防局或救護站、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頁下載。

新版本的政府職位申請書G.F. 340(Rev. 7/2023)已在2023年7月26日正式生效。申請人如投考在2023年7月26日或之後展開招聘的政府職位,必須以新版本的申請書G.F. 340 (Rev. 7/2023)遞交申請。如申請人遞交了舊版本的申請書(G.F. 340 (Rev. 3/2013)),招聘部門/職系會要求申請人重新填寫新版本的申請書G.F. 340 (Rev. 7/2023),並在七日內提交已填妥的G.F. 340 (Rev. 7/2023)。

如申請人在指定限期內未能重新遞交已填妥的新版本申請書G.F. 340 (Rev. 7/2023),其申請將不獲處理。

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查詢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的職位名稱。為避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印上或寫上正確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所有郵資不足的郵件將不會獲派遞至本署,並會由香港郵政按情況退還寄件人或銷毀。申請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逾期(以郵戳為憑)、資料不全/並未按要求附上有關證明文件或透過傳真/電郵遞交的申請書,或不獲考慮。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書內提供電郵地址。

網上申請

申請人亦可透過消防處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通常會在遞交申請後一至四個星期內收到參加體能測驗及模擬實際工作測驗的通知書。通知書將會通過電郵發出,請確保已提供正確的電郵地址。通過上述測驗的申請人將會獲邀參加能力傾向筆試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能力傾向筆試,則可視作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康莊道一號消防處總部大廈八樓委聘組
  • 查詢電話:2733 767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14/12/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筍工招聘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