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埔自然保護區今日舉行「世界自然基金會賽馬會米埔斯科特訪客中心開幕典禮」,為多項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升級及改善設施揭幕。

米埔自然保護區升級完成

香港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米埔濕地更被國際公認為「雀鳥天堂」,為多種野生雀鳥提供棲身之所。整個升級及改善工程將為公眾、學校、科研人士及濕地管理人員提供所需的先進設備,致力促進學生及公眾深入學習濕地相關知識,令米埔自然保護區成為大自然教室及創新卓越的濕地培訓中心,推動亞太地區濕地保育。

重建「廿一世紀大自然教室」

當中包括將斯科特訪客中心重建成「廿一世紀大自然教室」,以加強中心在提供高質素教育活動、生態培訓和研究項目方面的能力。重建後的中心命名為「世界自然基金會賽馬會米埔斯科特訪客中心」,並於今日在米埔舉行開幕典禮。中心提供九間配備獨立浴室的雙床客房;熊貓禮品店售有多款環保產品及自然叢書,包括歐亞水獺新產品。

全新三層觀鳥屋「賽馬會翠鳥觀鳥屋」

除了重建中心外,是項基建改善工程還包括興建兩座觀鳥屋和翻新現有的觀鳥屋、升級米埔教育中心,以及興建全新無障礙木棧道 ─「賽馬會教育徑」,惠及社會上不同人士。

米埔及內后海灣孕育逾2,000種動植物

米埔及內后海灣孕育逾2,000種動植物,每年冬季為多達100,000隻候鳥提供棲息地。是次基建升級項目能讓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在這裡舉辦更多環境教育活動。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所舉辦的導賞團和宣傳活動每年平均惠及15,000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以及15,000名市民。新落成的設施每年可讓一眾科學家、本地和區域研究人員和保育人士在米埔作資料搜集和生態研究,有效促進濕地管理的知識交流。

更多香港好去處及親子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