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大富翁遊戲大家可能都玩過,但是靠大富翁遊戲躍升成為真正大富翁的感受,可能只有一名英國的單親媽媽才知道。她靠著自創的「大富翁理財法」,在8個月內還清近24萬港元債務,現時更已經財務自由。即睇她如何靠一招每月淨利賺逾3萬港元!

英國單親媽媽欠債23.5萬港元

引述外媒報導,英國女子 Abi Hookway 在30歲時與丈夫離婚,並需要獨自扶養兩名年幼的子女。當時的她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在一間電訊公司擔任高級經理,但同時每週工作40小時和育兒壓力令她苦不堪言。

她憶述當時感到非常絕望,覺得世界的一切都令她非常失望,再加上當時身負2.4萬英鎊(約23.5萬港元)的債務,沈重的經濟負擔壓得她喘不過氣。

自創「大富翁理財法」

渡過近1年的痛苦生活後,在一次偶然機會下,Abi Hookway 看到一篇由房地產投資者兼百萬富翁 Paul Smith 所撰寫的文章,內容是關於如何為房地產組合融資。當時她靈光一閃,想起自幼就十分喜歡的大富翁遊戲(Monopoly)。

Abi Hookway 表示大富翁一直都是她最喜歡的桌遊,她記得在大富翁遊戲中,擁有越多房產就越容易靠租金獲取收入。所以,她開始努力研究靠工作和靠收租賺錢之間的差別。

一個月淨利逾3萬港元

Abi Hookway 以往認為需要大量資金才可以開始投資房地產,但在研究後她發現其實不然,即使沒有資金也可以成為一名成功的房地產投資者。於是,她前去與 Paul Smith 見面,並獲得對方答應會聘請並訓練她作為租樓經紀。

在此之後,她使用「酒店模式」開始嘗試投資房地產,並在第一個月獲得淨利3,300英鎊(約3.2萬港元)。

投資第一步:酒店模式

Abi Hookway 投資的第一步是租樓,她簽下了一份5年期的租約,並重新整理內部和佈置傢俱,然後將房屋再出租給其他人。由於她和屋主簽的是商業租賃合同,所以不需要支付押金,就連租金也是一個月後才需要支付。

然而,當時她已經從Airbnb、Booking.com、Tripadvisor等訂房網站獲得不少預訂,並可以利用訂房的收入支付租金。

靠一招僅8個月還清2.4萬英鎊債務

Abi Hookway 在第一個月就已經獲得淨利3,300英鎊(約3.2萬港元),及後她在租樓方面的收入一直維持在3,000英鎊左右。於此同時,她仍然繼續從事原本的正職工作。

她以正職的薪金支付日常生活開支,然後用租樓每月約3,000英鎊的收入還債,並成功在8個月內還清2.4萬英鎊(約23.5萬港元)的債務。

6年擁逾5千萬資產

靠著租樓獲得的收入,Abi Hookway 不單止還清了債務,更加擁有了自己的物業。此外,她還透過將舊屋翻新再出售以賺取更多收入。現時已經37歲的她,在6年間累積的房地產投資組合的預計價值將為520萬英鎊(約5,100萬港元)。

靠「大富翁理財法」成真富翁

Abi Hookway 表示今年已經帶著2個孩子去了6次度假,更加計劃讓他們進入私立學校就讀,她還寫下2本著作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實現財務自由。Abi Hookway 用自身經驗證實人生可以像玩大富翁一樣,不斷購買物業、投資房地產就可以累積到更多財富。

更多理財方法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