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香港人委員會(Welcoming Committee for Hong Kongers)公布最新港人移英調查,當中有99%受訪港人並無意回流香港,不過結果卻發現65歲以下受訪者只有約5成有工開,講英文竟成一大阻礙?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搵工講英文無信心成阻礙之一

這次調查於今年6月至7月間訪問2,089名透過BNO移英的香港人,當中年齡介乎於25歲至64歲中只有大約一半、約52%有工開,對比英國就業率76%為低。

同時每8個就有1位(約12%)港人失業並正在搵工,當中有59%受訪者對講英文沒有信心,亦有28%指資歷亦是阻礙因素。

僅11%受訪港人認為說話是非常好水平

那麼港人的英語水平事實上又有幾高?機構從說話、閱讀發寫作三方面調查得出:只有11%受訪者認為自己說話是非常好的水平(very good),相較其他兩份的20%及12%都要低。

同時從不同地區中發現,倫敦的受訪者自覺英話好及非常好的百分比較其他地區高,機構指是反映跟年齡及教育水平的差異。

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另外亦調查他們於工作上遇到的問題,除了英文之外結果發現首3位為:

  • 人工問題:24%
  • 感覺過度工作:20%
  • 工時問題:14%

財務健康調查:有約4成人指惡化

另一方面,調查亦發現每10個有逾4位移英港人指自己的財務健康自移英後惡化有壓力,更有十分之一表不嚴重惡化(worsened greatly) 

最主要因素是有53%認為生活成本較原來預期的高。

頭10位移英港人熱門居住地

居住地方而言,機構亦列出移英港人的熱門選擇地點,以下列出頭10位:

地方名稱 百分比
倫敦(London) 18%
大曼徹斯特(Greater Manchester) 12.4%
西米德蘭茲郡 (West Midlands) 8.6%
波克夏(Berkshire) 5.2%
諾丁漢郡 (Nottinghamshire) 5.2%
薩裡(Surrey) 4.6%
柴郡(Cheshire) 3.8%
布里斯托(Bristol) 3%
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 2.6%
Buckinghamshire  2.4%

資料來源:歡迎香港人委員會

更多國際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