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官立及資助小學將於11月20日(星期一)公布2024年9月入讀小一的學校自行分配學位錄取名單。教育局表示,今年有42,277名兒童申請官立及資助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有21,086名兒童獲派此類學位。其中屬於有兄/姊在該校就讀或父/母在該校任職類別共11,138人,餘下9,948人則屬按「計分辦法準則」分配類別。

可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查閱結果

教育局提醒家長,11月20日(星期一)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攜同小一入學的紙本申請表家長副本,前往所申請的小學查閱自行分配學位申請結果。已啓動「小一入學電子平台」帳戶的家長,可於當日早上十時起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查閱結果。

註冊所需文件

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其家長須注意相關學校的註冊安排及註冊所需文件,例如:

  • 小一入學的紙本申請表家長副本或「小一入學電子平台」的電子申請紀錄
  • 指定數目的兒童相片

自行分配學額約為佔百分之五十

家長須於11月22日(星期三)或11月23日(星期四)學校辦公時間內,前往所申請的小學為子女辦理註冊手續。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如家長未能在上述指定期間辦理註冊手續,須事先與學校負責人聯絡,以便作出適當安排,否則將被視作放棄該學位論。

根據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所有官立及資助小學的自行分配學額約為該校小一學額總數的百分之五十,餘下約百分之五十學額將留待稍後統一派位階段時分派。

明年1月中旬統一派位

發言人補充說,教育局會於明年1月中旬以書信通知未能獲得自行分配學位及只準備參加統一派位的申請者,於1月22日至28日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遞交統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或在1月27日或28日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以便進行統一派位。教育局鼓勵家長及早登記使用「智方便+」【按此登入】,並以「智方便+」啓動「小一入學電子平台」,以享用更方便快捷的電子服務。

曾獲派位兒童不可再次參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若家長在1月28日後才為子女申請參加本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他們須前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有關手續,教育局會於2024年6月為申請兒童另行安排小一學位。發言人他提醒所有家長,曾經獲派小一學位的兒童,日後不可再次參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更多成長教育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