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0700.HK)昨日(15日)收市後公布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3個月及9個月業績,整體表現勝預期。當中集團盈利升39%而新興業務亦貢獻了高利潤收入。業績放榜後不同大行均就700目標價預測,最牛看478元!不過專家提醒能否達標仍須視3類因素,另薦短、中長線投資策略。

騰訊業績數據一覽

根據騰訊業績報告所示,700期內收入達154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0%按季升4%;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為44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9%。

同時增值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4%至757億元人民幣。

長青遊戲如《王者榮耀》等收入增加

就遊戲而言,《PUBG Mobile》收入回升而本土市場遊戲收入增長 5%至327億元人民幣,騰訊指出得益於近期發佈的《命運方舟》和《無畏契約》,以及《王者榮耀》和《DnF》等長青遊戲的收入增加。

社交網絡收入大致穩定在297億元人民幣。

新興業務貢獻了高利潤率收入來源

另一方面,視頻號和小遊戲等新興業務為集團貢獻了高利潤率的收入來源,同時騰訊亦將重心從發展空間較少的業務轉移至增長潛力更高的業務。

  • 微信視頻號總播放量同比增長超過50%
  • 音樂付費會員數同比增長21%

加大投資人工智能

騰訊又指出正加大投資人工智能模型,為產品賦予新的功能並提升對內容和廣告的精準推薦能力。

又提到不僅致力於將領先的人工智能能力定位為自身業務發展的倍增器,也讓其為企業客戶乃至整個社會創造價值。

700最新股價走勢

騰訊截止今日午市報321元、跌0.5%。從日線圖而言,近一個月700股價整體有上升趨勢,由月內最低見283元,升至昨日收市價322.6元。

專家點評騰訊業績表現

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證券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分析指出是之騰訊亮點在於其實際盈利有好大驚喜,市場原預計非國際預計準則增長約25%,實際39%遠超預期。

雖是次收入略低預期,但對比上季橫比都有增長反映700基本面較強,因而多間大行均上調目標價。

多間大行給予騰訊目標價400元以上

多間大行均給予騰訊目標價逾400元,包括:

  • 美銀證券:472元
  • 富瑞:478元
  • 大摩:430元
  • 匯豐研究:445元
  • 高盛:435元

達標要看3類因素

不過聶Sir提醒目標價主要是參考了未來一年等表現,意味以上的目標價位較難會於短期之內出現,可能要於明年下半年才會出現。整體而言有3大方面去看未來目標價能否達標:

  1. 長期或達一年的時間作參考
  2. 騰訊業績表現
  3. 大市氣氛

騰訊短期目標價可看:340元 - 350元

派息點評

派息方面,是次騰訊並未有派息。聶Sir提到700之前2次派息都是以實物分派,但提到如未來1-2年投資氣氛好轉,實物分派等機會較低。

他又提到末期應會繼績派現金。

投資策略(持有騰訊的投資者)

聶Sir先提到要視乎自己是短期或中長線投資者:

  • 中長線:現價仍未有釋放價值,預未來有上升空間故可績持有觀望
  • 短線:現價對短線投資者而言屬高開低走,並看見330元位國有不少沽壓。建議可看多1-2個交易日、假如股價至325元或以上收市可再看近340元才沽,否則傾向先行離場會較好。

投資策略(未持有騰訊的投資者)

短線投資者:現階段不宜入手,回落至310元或以下才考慮買入較好

中長線投資者:現價買入是可以考慮的,但提醒持股時間要長達4-6個月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