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隨街執到錢?有港男每日隨機在港九新界藏起100元紙幣,再拍片公布藏錢地點讓市民尋寶,更表示「希望大家玩得開開心心」。《香港財經時報》整合2個「搵錢」貼士,即睇詳情!

港男每日隨機藏100元

近日,有一名港男在Instagram發起「市區藏錢計劃」,聲稱致敬新加坡的分享喜悅活動。他每日會將卷成小圈的100元紙幣藏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並拍下藏錢地附近環境的影片,讓網民可以憑線索尋寶。

自11月7日的第一條藏錢影片起,派錢港男已經在銅鑼灣鵝頸橋、葵芳新都會、觀塘海濱公園、黃大仙上邨、尖沙咀文化中心等地方藏下100元,而藏錢的方法亦有有所改變。

香港、九龍、新界都有可能

自從越來越多人加入「搵錢」遊戲,派錢的港男近日亦開放投票讓網民選擇下一個派錢地點。

此外,他更新增part 2環節,等有人找到藏起的100元後,讓尋寶失敗的參與者玩一個小遊戲,小遊戲每日都有所不同,最高分的人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

港男:希望大家玩得開開心心

至於為什麼要開始這個「藏錢遊戲」,派錢的港男亦寫下長文剖示自己的心路歷程,一開始只是見到外國有人做這個活動,覺得頗為有趣但對方卻表明不會來香港,由此萌生出「與其等人搞不如自己搞」的想法。

他表示觀察到近幾年香港人好像不大開心,所以就打算小試牛刀,試行7日看看反應再作打算,怎料越來越多人玩,就決定繼續下去。他亦感謝所有參與者、分享影片及留言的網民,表示希望大家都玩得開開心心。

真的有錢派?

有錢派自然引起眾多網民的關注,大部分人的重點都放在「是否富二代」、「會否玩到破產」上。對此他就會回覆道:「勤力搵錢應該仲應付到的」,更表示與其將錢用在課金打機、夾公仔、搭的士,這樣拿出來大家一齊玩更開心。

除此之外,亦有不少人懷疑派錢的真實性,認為搵到100元的人只是「做媒」。但隨著越來越多人找到藏起的100元並分享執到錢的喜悅後,這種說法似乎不攻而破。

每日派100元當戒搭的士

網民熱話, 每日, 隨機, 藏100元, 港九新界, 派錢, 搵錢, 貼士,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負債人生@Instagram截圖
港男稱每日派100元當戒搭的士。話雖如此,但在11月16日前往尖沙咀文化中心派錢的影片中見到他仍選擇搭的士代步。

「搵錢」貼士(1)縮小藏錢範圍

雖然每日的藏錢地方都不一樣,但爲避免各種影響公眾秩序、破壞公物、危害自身或他人安全等狀況出現,所以藏寶地點不會在以下地點:

  • 垃圾筒內
  • 盆栽內
  • 不可踐踏的草叢範圍內
  • 馬路中
  • 男女廁所
  • 已上鎖的建築物內

港男希望大家可以在一個安全而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進行活動。同時亦提醒大家,玩遊戲必須首要顧及自身安全,安全第一,遊戲第二。

「搵錢」貼士(2)可參與投票決定藏錢地點

早前港男在收集意見後,決定開放投票讓大家選出藏錢的地點,有意加入「搵錢」遊戲的人士,可以留意他Instagram的更新。

資料來源:負債人生@Instagram

    更多網民熱話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