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巴基斯坦少女Mahnoor Cheema智商超過霍金、愛因斯坦,並有望打破英國的A-Level考試紀錄。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她曝光了自己獨特的作息時間,原來她會在放學後會先睡3小時以獲得充足的休息,即睇天才的讀書方法!

16歲少女智商超霍金、愛因斯坦

據外媒報導,現年16歲來自巴基斯坦的少女Mahnoor Cheema有機會打破紀錄英國一年內通過最多科A-Level考試的紀錄。她的智商(IQ)高達161,超過霍金和愛因斯坦的160,並成為只有全世界智商最高的2%才能加入的門薩(Mensa)會員。

此外,Cheema亦已經在英國GCSE考試中獲得了33科9分和1科8分的亮眼成績,而當中有24科更加只是依靠自學。

一門四傑:家人同樣出色

Mahnoor Cheema從小就展現出自己的天賦,她在6歲時就已經讀完《哈利波特》全系列,11歲時更加已經讀懂全本《牛津字典》。

Cheema與家庭成員在2006年從巴基斯坦移居到英國,她的家人同樣十分出色,家庭成員包括:身為知名律師的父親、母親、14歲但IQ同樣高達161的妹妹,以及9歲已經獲得鋼琴4級的弟弟。

獨特作息時間曝光:放學後先睡3小時

Cheema在接受《每日鏡報》訪問時分享了自己獨特的作息時間,她會在放學後先睡3小時,然後在晚上7時起床溫書,最後在凌晨2時再次入睡,而睡前的最後一小時通常都是在練習鋼琴。

她解釋之所以要在放學後先睡3小時,是因為放學後她通常會感到很疲倦,在這種情況下很難能夠有效率地溫習。

3個成功因素

Mahnoor Cheema的母親認為她的成功主要有3個因素,分別是:

  1. 遺產基因
  2. 努力
  3. 堅持

然而,她本人則覺得自己比大多數人的確在學習上較為輕鬆和容易,但是她亦表示只是希望可以探索自己的能力極限,在加上她真心對所有的科目都感到興趣,也喜歡不斷挑戰自己。

打破A-Level考試紀錄

Mahnoor Cheema由2023年9月起已經完成了4科的A-Level考試,並希望能夠在一年內考完其他24科的考試,並計劃前往牛津大學就讀醫學院。

現時的A-Level考試紀錄是在2008年由當年18歲的Ali Moeen Nawazish創造,他在前往劍橋大學就讀電腦科學之前,在一年之年考完24科的A-Level考試。

更多《香港財經時報》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