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親子好去處】道路安全議會成立50周年,將於11月26日(星期日)假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舉行「道路安全議會50周年好心態嘉年華」,多款攤位遊戲、VR互動體驗免費任玩、學習道路安全小知識等等,費用全免,詳情如下。

11月26日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舉行

「愛自己,愛家人,做個精叻過路人」、「『駛』出真功夫,方為大師傅」、「司機行人要專注,使用道路勿分心」,以上每句耳熟能詳的宣傳標語都是來自道路安全議會多年來各個深入民心的經典廣告!

為慶祝道路安全議會成立50周年,議會將於11月26日(星期日)假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舉行「道路安全議會50周年好心態嘉年華」,現場特設五個攤位遊戲、兩種VR互動體驗遊戲、即影即有自拍機和拍照打卡區供公眾參與,完成五個攤位遊戲者更可換領限量留心蛋紀念品。著名藝人曹永廉先生、第26屆香港小姐冠軍向海嵐小姐及香港首席女賽車手楊嘉怡小姐屆時將出席揭幕典禮,與市民分享道路安全資訊。

道路安全議會50周年好心態嘉年華

  • 日期: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
  • 時間:上午10時至上午11時(揭幕典禮);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嘉年華)
  • 地點: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灣仔會展站A2出口步行約5分鐘,或從灣仔渡輪碼頭步行約3分鐘)
  • 費用:全免

曹永廉、向海嵐、楊嘉怡推廣道路安全訊息

藝人曹永廉先生將擔任「道路安全議會50周年好心態嘉年華」揭幕典禮司儀,而第26屆香港小姐冠軍向海嵐小姐及香港首位獲得「香港房車錦標賽挑戰賽」N2000組總冠軍的女車手楊嘉怡小姐將分別擔任道路安全大使(推廣)和道路安全大使(知識),協助議會推廣道路安全訊息,以及分享道路安全小貼士。

親子必玩遊戲,打卡必影專區詳情如下:

攤位遊戲

藉由攤位遊戲作為媒介及透過軟性宣傳手法,向公眾灌輸有關道路安全的相關資訊,包括保持正確的駕駛態度、時刻留意過路及駕駛時的盲點、了解專注駕駛的重要性,以及培養良好的道路使用心態等。

  • 「圈出駕駛『好心態』」:每位參加者將會有五個膠圈,成功將三個或以上的膠圈套在印有正確駕駛態度的膠管上,即可獲得印章一個。
  • 「『專心.留心.唔分心』反應大考驗」:參加者需要在限時內接住三支或以上的黃色膠棒,成功者方可獲得印章一個。遊戲極其考驗參加者的反應能力和敏捷程度,並需要時刻注意盲點範圍,以達至「專心、留心、唔分心」。
  • 「『路上零意外』駕駛大挑戰」: 參加者在戴上特效眼鏡後,視力會變得模糊,像是喝了酒後的感覺,此時參加者需要將模型車安全地駕駛至目的地,成功者將會獲得印章一個。遊戲利用反面教育的方式,帶出醉駕及藥駕的危險性和嚴重性。
  • 「道路安全九宮格」: 每位參加者將獲得五次踢球機會,成功踢中三個或以上的良好道路使用態度之空格內,即可獲得印章一個。
  • 「留心蛋夾公仔機」:成功夾中道路安全議會吉祥物 — 「留心蛋」之參加者,將會獲得印章一個。

50周年限定紀念品

每位入場人士可於入口處領取一張印章卡,每成功完成一個攤位遊戲,將可獲得一個印章,集齊五個印章後,即可換領多款留心蛋紀念品,包括:留心蛋布袋、換衣留心蛋、磁石貼、環保杯、留心蛋水印紋身貼紙、留心蛋磁石襟章,及道路安全議會50周年限定T裇等(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VR互動體驗

在「奔跑救世界」及「道路指揮家」兩個以香港街道為背景的VR遊戲中,參加者將分別化身為道路安全小先鋒和交通督導員,糾正途人的錯誤行為和交通違規事項,以及指揮交通,避免發生交通意外。

即影即有自拍區

現場設有即影即有自拍機,供入場人士與摯親好友記錄歡聚時刻。

留心蛋打卡專區

大會特設嘉年華主題背景打卡區,並提供多個霓虹燈牌予公眾拍照、打卡,留心蛋更會不時出現,與公眾拍照留念。

道路安全議會網頁:按此登入

更多香港好去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