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辦公室招聘二級家務員(廚師)公務員職位起薪30,870元。職位毋須專業學歷但要求精通廚藝,並負責為行政長官及其家人烹調食物,有興趣人士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7466
  • 部門:行政長官辦公室
  • 職位名稱:二級家務員 (廚師)
  • 薪酬:總薪級表第13點(每月港幣30,870元)至總薪級表第16點(每月港幣35,775元)

入職條件

  1. 具有最少九年在大戶家庭/大型飲食機構/酒店擔任廚師職務的經驗,擅長主理中、西菜色;
  2. 能操流利粵語和簡單英語,並能閱讀和書寫簡單中文和英文;懂基本電腦文書處理者為佳;以及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1. 二級家務員須:不定時及逾時工作,包括在晚間、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工作;入住宿舍;穿著制服;以及於香港禮賓府、粉嶺別墅和其他地方工作。
  2.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識。 

主要職責

  1. 為行政長官及其家人,以及到訪的賓客準備食材和烹調食物;
  2. 在香港禮賓府、粉嶺別墅及其他地方舉行的官式及社交宴會提供餐飲服務;
  3. 設計餐單及協助採購食材;以及
  4. 負責廚房日常運作,包括處理食物、清潔及保養廚具等工作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如受聘人在合約期內工作表現和行為一直良好,在合約完結後可獲發放約滿酬金。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 [G.F. 340 (Rev.7/2023)] 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申請書填妥後,須連同過去受僱的證明文件等副本,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列查詢地址。郵寄的申請表以信封上郵戳所示為準。信封面須註明「申請二級家務員(廚師)」。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星期內接獲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    香港添馬行政長官辦公室行政組
  • 查詢電話:    2878 3390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    24/11/2023 18:00:00
  •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