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普徠仕全球多元資產主管兼投資總監Sébastien Page分享對美國經濟出現滯脹風險的觀點,他指出,滯脹是指經濟增長停滯的時期,通常發生在高通脹持續和失業率急劇上升的情況下,但這並不常見。在過去50年中,美國只經歷過一次持續的滯脹時期,即在20世紀70年代。然而,在過去幾個月中,投資者密切關注並討論滯脹風險。

出現滯脹的可能性較低

普徠仕認為,當前的經濟環境與20世紀70年代出現滯脹的情況並不相似。環球疫情確實對宏觀經濟數據造成影響,但經濟重回新常態時期(即2008年至2019年,全球央行貨幣政策極其寬鬆,經濟處於低利率、低增長和低通脹的中性狀態)的可能性極低,出現滯脹的可能性也較低。

高利率不一定會威脅經濟

Sébastien Page認為,高利率不一定會對經濟帶來威脅。歷史數據顯示,當聯邦基金利率高於5%時,市場仍能保持活力,而持續的通脹可能會利好企業盈利。此外,人工智能有望提高生產力,可能會對市場帶來提振。但美國政府的債務問題值得關注。

兩類股票較吸引

總而言之,投資者目前不應過分悲觀。估值較低的細分市場,如:

  • 美國中小型股
  • 實物資產股票

較吸引。

更多投資入門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