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發展局 (金發局) 宣布香港財富傳承學院的成立,並任命其董事會成員的,任命由2023年11 月14日起生效,其中主席一職由新世界發展(0017.HK)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擔任,將香港打造成國際家族辦公室樞杻。

香港金融發展局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

香港財富傳承學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託金發局而成立,致力締造香港成為領先國際的家族辦公室樞紐。學院將提供面向全球的交流協作、知識分享和人才培訓等支援,務求為國際家族辦公室管理人、新世代的資產擁有人、財富管理從業員等,共同構建一個惠澤各方的蓬勃生態圈,提升香港作為家族辦公室樞紐的國際地位。

鄭志剛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

香港財富傳承學院以擔保有限公司形式成立,鄭志剛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同時,七位業界領袖亦獲委任為董事會成員,他們分別來自家族辦公室界、學術界、專業服務和公營機構等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將為學院在願景和策略規劃方面提供寶貴意見。

香港財富傳承學院董事會成員名單

由2023年11月14日起,香港財富傳承學院董事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鄭志剛博士;成員 (5人):區景麟博士、金樂琦教授、林俊明、盧彩雲、黃永光;當然成員 (2人):陳浩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代表)、吳國才 (投資推廣署代表)。

金發局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更大發展

金發局於2013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金發局在2018年九月註冊成為擔保有限公司,使其在研究、市場推廣和培育人才等方面能更靈活地履行其職能。

更多香港財經時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