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度最矚目的戶外青年藝術活動 — 「渣打藝趣嘉年華」將於今年12月2及3日回歸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並將化身成為流動藝術館,讓各種千奇百趣的動物從古典樂譜中空群而出,奏出藝術感十足又妙想天開的動物嘉年華!

渣打藝趣嘉年華2023|已舉辦超過20年

「渣打藝趣嘉年華」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渣打銀行慈善基金贊助,至今舉辦超過20年。今年大會以法國著名作曲家聖桑的作品《動物狂歡節》為主題,獻上一連兩天的免費精采節目,包括氣勢磅礡的巨型木偶巡遊、18個互動藝術攤位、70個青少年藝術團隊無間斷的舞台表演、現場故事演講、非洲鼓樂坊、以及逾6,000件藝術作品展覽。大小朋友更可於巨型木偶見面會,近距離欣賞匠心獨運的工藝,激發內心的藝術魂,歡度一個充滿笑聲和創意的愉快周末。

巨型木偶巡遊重返銅鑼灣維園

深受本地市民及海外遊客歡迎的「壓軸巡遊」將於12月3日,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記利佐治街及崇光百貨,至東角道折返。10座約4米高的巨型木偶將從《動物狂歡節》幻想世界走到現實,並率領400人的巡遊隊伍,當中包括來自200間本地學校的400名學生及5組專業舞蹈員。

首次使用新科技及AI軟件協助創作

本地大型木偶藝術家陳詩歷表示,其大型木偶作品「墨西哥艷麗色彩風雞泡魚」首次使用新科技及AI軟件協助創作,將圖案拼在雞泡魚身上,再以全人手縫製於白布並縫合魚身。魚肚下設有拉鏈,拉開後身體會膨脹,以模仿雞泡魚的防衛機制,製作相當精細。另一方面,大會亦有幸邀得法國新晉舞台服裝設計師Lola Clavel為現場故事演講節目設計了6組充滿非洲特色的表演服飾,讓觀眾踏上一趟別出心裁的視覺之旅。

學生們親手製作巨型木偶

「渣打藝趣嘉年華」是目前香港唯一的藝術計劃讓學生們有機會親手製作巨型木偶,走出課室參與大型藝術創作,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體驗,同時發展學生寶貴技能,包括創意、團隊合作、解難能力及領導才能等。嘉年華讓年青人有機會展示多月來的心血結晶,又能讓市民體驗一個正面且充滿藝術色彩的年度盛事。

渣打藝趣嘉年華2023詳情

  • 日期:2023年12月2及3日(星期六及日)
  •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 地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

渣打藝趣嘉年華2023壓軸巡遊

  • 日期: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
  •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
  • 地點: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記利佐治街及崇光百貨,至東角道折返

網頁:www.scartsinthepark.com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