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SmartPLAY將於明日(9日)早上7時啓用,續以「先到先得」方式book場並有4種方法,以下一文詳細解說並附草地足球場抽籤詳情!

續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7天內的康體設施

根據政府公報所示,SmartPLAY系統推出之後市民可繼續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7天內可供租訂的康體設施(如:11月9日可以預訂當日至15日設施)。

預訂設施方式則有4個,詳情如下:

4個Book場方法

  1. 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早上7時起)
  2. 網上(早上7時起)
  3. 智能自助服務站(早上7:15起);或
  4. 設置於各主要康樂場地的服務櫃檯(早上7:15起)

設施簽場有2項新安排

設施簽場方面亦有新安排:

  1. 在租訂時段開始前15分鐘,租用人只須將香港智能身份證放在康樂場地的自助簽場機或智能自助服務站的身份證讀卡器上進行核對,便可自助辦理簽場。
  2. 至於並未持有香港身份證的租用者,例如11歲以下的兒童及已登記成為臨時用戶的旅客,則須前往服務櫃檯辦理簽場。

抽籤/預訂草地足球場詳情

SmartPLAY啓用後,政府指市民可於流動應用程式、網上或設置於康樂場地的智能自助服務站遞交抽籤申請預訂由當日起計第14日至20日可供抽籤的草地足球場段節,每份申請可包括三個同一日期的抽籤選項,提交了的申請選項在截止前仍可作更改。

剩餘段節可以「先到先得」預訂

如抽籤後有剩餘段節,用戶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七天內可供租訂的段節。

由於系統轉換須實施過渡安排,11月17日至21日的草地足球場段節不接受網上抽籤,用戶可於11月11日至15日期間,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即日至七天內可供租訂的段節(即於11月11日預訂當天至11月17日的段節)。

草地足球場簽場事項

另一方面,在草地足球場預訂及簽場方面,現時遞交草地足球場抽籤申請時必須填報另外四名用場人士的康體通用戶編號,租用人亦必須與其中三人一同簽場及使用設施。

政府指出為進一步打擊懷疑「炒場」活動,SmartPLAY系統於明日推出後,上述填報用場人士的安排將擴展至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草地足球場。

康文署提醒:Leisure Link用戶亦須重新登記...

最後康文署提醒由明日開始,所有人士必須登記及完成認證方可使用SmartPLAY系統報名參加活動和租訂設施;現有的Leisure Link用戶亦須重新登記。

尚未登記成為用戶的市民明日起可透過署方在約240個康樂場地(包括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設立的375個SmartPLAY智能自助服務站一次過完成登記、身分認證和啓動帳戶,亦可透過新系統專題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進行登記,並使用「智方便」作身分認證,即時啓動SmartPLAY帳戶。

更多香港要聞內容文章

綜緩申請懶人包|社援指數升3.1%、社署:津貼金額有上調空間!料2024年2月起增加資助|申請資格+方法

Download App變破財?警方接獲6宗報案:失逾60萬!背後均有一個共通原因、守網者薦4大提防建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