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2023藥明生物(2269.HK)分拆出來的藥明合聯(新股份編號:2268.HK)今日(7日)開始招股,每手500股入場費約10,404元。專家預料首掛當日有望升10%,不過到底應入市藥明生物還是藥明合聯較好?以下認購前5大須知:

藥明合聯IPO招股詳情

  • 藥明合聯上市編號:2269.HK
  • 業務:全球抗體藥物偶聯物(ADC)及更廣泛生物偶聯藥物市場的領先合同研究、
    開發及製造組織(CRDMO),亦是致力於提供全面綜合服務
  • 招股日期:11月7日至11月10日
  • 股份發售:計劃發行1.78億元、一成作香港作開發售
  • 招股價:19.9元 - 20.6元
  • 入場費:按每手500股、一手入場費約10,403元
  • 聯合保薦人:高盛、大摩、摩通
  • 上市日期:11月17日掛牌

藥明合聯主要業務

招股文件所示,藥明合聯為專注於全球抗體藥物偶聯物(「ADC」)及更廣泛生物偶聯藥物市場的領先合同研究、開發及製造組織(「CRDMO」),亦是一家致力於提供全面綜合服務的公司。

按2022年的收益計,公司是全球第二大ADC等生物偶聯藥物CRDMO。

認購前須知(一):7大基石投資者

  1. Invesco Advisers, Inc
  2. General Atlantic Singapore SPV 64 Pte. Ltd
  3. Al-Rayyan Holding LLC
  4. UBS Asset Management (Singapore) Ltd
  5. HongShan Funds
  6. Novo Holdings A/S
  7. Lake Bleu Funds

總共投資23.46億元

認購前須知(二):藥明合聯競爭優勢

招股文件所示,藥明合聯擁5大競爭優勢:

  1. 具有獨特優勢可把握全球ADC及更廣泛生物偶聯藥物市場的增長
  2. 致力於ADC等生物偶聯藥物的全球領先CRDMO,具備全方位一站式服務能力;
  3. 行業領先一流技術實力及綜合能力
  4. 首選CRDMO,擁有廣泛、忠實及快速增長的客戶群;及
  5. 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受多元化及強大的人才庫及股東支持

認購前須知(三):所得款項用途

  • 所得款項淨額的約67%用於在新加坡興建的生產設施及擴大在中國的抗體中間體產能
  • 所得款項淨額的約23%將用於有選擇地尋求戰略聯盟、投資及收購機會,以擴大的技術平台及服務類型
  • 所得款項淨額的約10%用作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認購前須知(四):專家點評新股料首掛表現有望升10%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分析認為是次藥明合聯招股反應是不會太差,除了因為是由藥明生物分拆,亦包括其藥明合聯往績不錯以及星級基石投資者等都有助表現,故預料有機會超購10-20倍。

同時他亦對藥明合聯有憧憬,料首掛日股價表現有望升10%。

抽唔抽好?

周梓霖認為可以抽的,但提醒少注並使用現金抽會較好。

認購前須知(五):藥明生物 vs 藥明合聯

周梓霖認為兩者業務有所不同,加上藥明生物於投資方面其實相對較為複雜,市值亦都大好多,波幅大之餘亦較易受大市局勢所影響。

至於藥明合聯市值相對較細,流通量亦較低之下或較易炒得起,相對上適合短炒,亦從兩者選藥明合聯相對較適合。

編按:周梓霖所屬天恒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客戶,持有藥明生物(2269.HK)股票。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