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除了是香港文化之一,亦是不少香港市民的日常食堂。近日有網民分享民選的香港茶餐廳排名,當中指出如果要嚴選最好的茶餐廳,牛奶冰室一定是冠軍,即睇評價的3大準則及牛奶冰室奪冠的6大「優點」!

民選香港茶餐廳排名 

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每日都有大量網民分享各類美食及茶餐廳評價,當中的茶餐廳評價有好有壞,但近日就有一名網民的幽默評價成為網民熱話。

牛奶冰室奪冠?

網民於貼文寫道:「如果要嚴選最好既茶餐廳,牛奶冰室一定係冠軍!」,表示自己在用餐後變得更加豁達、更包容、道行亦更高,更盡訴6大「優點」,分別是:

盡訴6大「優點」

  1. 裝修精美!富空洞感,走高檔風!!彷如走入傢俬店,大量餐桌任君選擇!!
  2. 顧客素質高,過門不入!
  3. 私人空間足,人均達四千呎!不用賜電,已可包場!
  4. 食物高成本!一份豬扒,經由四件不同部位東拼西湊合成!! 讓顧客一次品嚐不同類型口感,與生熟燶之間游走!!
  5. 超貼心服務!豬扒已在備餐區一開四!!而檸檬亦打爛碎上,確保每位顧客享用的酸鹼度一致!!
  6. 創意滿分!!五成熟米粉呈半透明,硬度十足!!!

網民熱議:檸檬茶無檸檬!

當中最多網民討論的一點就是牛奶冰室的檸檬茶會將檸檬打碎放進飲品內,因此牛奶冰室的檸檬茶不會像其他茶餐廳檸檬茶一樣,有一片片的檸檬在內。然而,頗多網民都不太接受沒有一片片檸檬的檸檬茶。

精選網民評論

  • 凍檸茶無檸檬一絕
  • 飲完杯凍檸茶返唔到轉頭…永不再叫
  • 牛奶冰室……一份餐可以令你有深層思維!繼續食定還是放棄……埋單走人

評價3大準則

綜合網民的回應,對茶餐廳的評價不外乎3點:

  1. 食物
  2. 價格
  3. 環境

食物:豬扒一開四、米粉五成熟

從上述內容可見,除了檸檬茶之外,樓主對豬扒和米粉都相當不滿,從樓主貼出的圖片中見到米粉上有4小塊切好的豬扒,而且部分顏色較深,部分則顏色較淺,與一般茶餐廳會直接放上一塊完整的豬扒有所不同。

再加上據樓主所述,米粉呈半透明狀,而且口感較硬,有未煮熟的疑慮,因此進一步加深樓主的不滿。

價格:35元蛋治質素堪憂

無獨有偶,日前有另一網民於另一討論區分享於屯門工廠區的餐廳購買一份蛋治和熱檸水套餐,要價35元。惟見樓主展示的2件蛋治中,只有一件的雞蛋分量正常,另一件的雞蛋分量大概只佔麵包的三分之一,其他網民都感嘆這種質素只值12元。

環境:茶記用餐時間45分鐘

此外,上月亦有網民於「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上表示金記冰室的繁忙時段用餐時間只有45分鐘,並表達了自己的不滿。

此貼文一出亦同樣引起網民熱議,大部分人都認為用餐時間只有45分鐘不足夠,更有人直言顯示茶餐廳平均一個飯要60-70元卻限制用餐時間45分鐘十分不合理。

更多《香港財經時報》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