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3】美國多間投資機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比特幣現貨ETF的申請,但可惜至今仍未有任何申請成功通過。而事情在10月23日迎來曙光,華盛頓特區的上訴法院在當日終判灰度的勝訴。SEC 必須撤回之前拒絕灰度比特幣現貨ETF申請的決策,比特幣因而一度突破35,000美元大關,截稿時報33,826美元,7日內升幅達18.58%。

兩大消息利好比特幣|灰度終審裁決勝訴

灰度(Grayscale Capital)早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了一項申請,請求將其比特幣信託基金GBTC轉換為比特幣現貨ETF。該申請於10月23日獲得了法律層面的成功。美國SEC未於指定期限內提出反對意見,因此華盛頓特區上訴法院於10月23日對此案件作出終審裁決,確定了灰度資本的勝訴。法院進一步指令SEC必須取消其先前對灰度比特幣現貨ETF申請的拒絕決定。

兩大消息利好比特幣|貝萊德比特幣現貨納入DTCC維護名單

貝萊德(BlackRock)備受矚目的比特幣現貨ETF——「iShares Bitcoin Portfolio」也迎來了新進展。該基金已被美國證券集中結算機構——證券存託與結算公司(DTCC)列入其維護名單,並被賦予「IBTC」作為其交易代碼。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ETF專家分析,這一舉措可能預示著該基金即將推出,令人猜測比特幣現貨ETF的申請在不久後將獲得SEC正式的批准。

獲批權仍在SEC手上

值得一提的是,灰度的勝訴只意味SEC需接受其有關ETF的申請,只這代表SEC現階段需要重新審視「灰度資本將GBTC轉換為比特幣現貨ETF」的提案。最終是否批准該申請仍完全取決於SEC的決定。因此近期灰度再次遞交了新的註冊文件,希望能夠把其比特幣信託基金GBTC轉換成比特幣現貨ETF。若此次申請獲批,該ETF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Arca上市交易,並將繼續使用「GBTC」作為其交易代碼。

比特幣目標價|Arthur Hayes:2026年最牛看100萬美元

BitMEX創始人Arthur Hayes在接受電視節目《Impact Theory》訪談時預測,比特幣今年的交易價格將保持在25,000至30,000美元之間,並預期在2024年飆升至69,000美元。他認為,這一價格上漲的動力來自於實質負利率的環境,投資者在這種環境下會尋求比特幣等風險較高的投資產品,從而推動比特幣價格回到歷史高點。

比特幣現貨ETF利好幣價

考慮其他利好因素,包括預計在明年4月發生的比特幣減半事件,以及像BlackRock這樣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有望獲准發行比特幣現貨ETF。隨著更多基金管理公司獲准發行比特幣現貨ETF,這些因素共同增強了Hayes對比特幣的信心。他甚至預測,到了2026年,比特幣的目標價格可能達到750,000美元至1,000,000美元。

比特幣目標價|Robert Kiyosaki:

在10月20日,《富爸爸,窮爸爸》作者Robert Kiyosaki再度發表了他對市場趨勢的觀點。他對於黃金、比特幣和白銀的價格走勢作出以下預測:

  1. 他認為黃金價格將很快突破2,100美元,並表示投資者會希望他們已經在價格低於2,000美元時購入黃金。他預測黃金的下一個目標價格將達到3,700美元。
  2. 對於比特幣(BTC),他指出比特幣目前正在測試30,000美元的價位,並預測其下一個目標價格將達到135,000美元。
  3. 至於白銀,他預測其價格將從每盎司23美元上漲至68美元。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