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政府工注意施政報告2023公布,今年9月實施着令表現持續欠佳公務員退休的簡化機制,並加強培訓部門調查。政府將推進獎罰分明制度及更新《公務員守則》! 想加入政府團隊打政府工的人士要留意!

施政報告2023|政府強化公務員管理

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中表示,公務員的能力和效率,是政府服務的成功關鍵。政府會繼續強化管理制度,包括:

1. 推進獎罰分明制度

今年9月實施着令表現持續欠佳公務員退休的簡化機制;我們亦會加強培訓部門調查和處理相關的紀律個案。同時,嘉許表現出色和盡忠職守的公務員,包括「行政長官表揚榜」獎勵計劃、向公眾宣揚公務員的工作成就和服務熱忱等,以提升士氣和工作效能,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政府團隊;

2. 更新《公務員守則》

根據「愛國者治港」原則,公務員須具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意識,應盡忠職守,以民為本,注重團隊協作精神,敢於擔當。公務員事務局去年提交了更新《公務員守則》初稿,正按政府指示檢視更全面資料,目標是2024年第一季或之前會發出更新版《守則》草擬稿,徵詢職方意見;及

3. 大灣區公務人員交流計劃

特區政府會今年底前啟動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公務人員的交流計劃,以配合大灣區的發展策略。

更多港聞及施政報告2023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