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可以將興趣變成事業?英國一個現年19歲的球迷就成功將自己的興趣轉變為事業,於16歲時開創「波衫盲盒」,在3年內就已經賣出超過3.5萬件波衫,更加將事業發展成為家族生意,全靠3個關鍵。即睇詳情!

英國青年16歲創業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19歲的英國青年Louis Jones,來自英國林肯郡的集鎮霍恩卡斯爾(Horncastle),鎮上的人口約為6,650人。

在2020年8月,當年16歲的他厭倦了每日早起上學的生活,毅然決定以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物來創業,並創立Surprise Shirts。

球迷創「波衫盲盒」

Louis Jones全家都是球迷,而他本人除了是高雲地利城足球會(Coventry City F.C.)的球迷外,更是足球波衫愛好者,對於一些獨特的設計情有獨鍾,並以此啟發了他開創「波衫盲盒」(Football Mystery Boxes)的想法。

不獲老師支持

然而,當他將「波衫盲盒」的想法向學校的商業科老師講述時,卻被老師潑了一盤冷水。老師認為波衫盲盒不會成功,因為對方不認為會有球迷願意買支持球隊以外的波衫。

3年賣出3.5萬件、售往66個國家

然而,在開業至今的3年間,Louis Jones的Surprise Shirts已經已經賣出超過35,000件波衫,售往66個國家。Louis Jones更在辦公室的一整面牆上貼上世界地圖,並用貼紙標示出售出過波衫盲盒的國家及地區。

發展為家族生意

Louis Jones的父親Rob在疫情期間失業,剛好將遣散費投入兒子的「波衫盲盒」事業,並加入成為全職員工。現時Surprise Shirts已經發展成為家族生意,營運團隊除了有Louis Jones之外,還有他的父母和叔叔。

全靠3個關鍵

香港財經時報》整合Surprise Shirts由不被看好,到成功賣出超過3.5萬件的3個關鍵,分別是:

(1)來自世界各地的波衫

Surprise Shirts從世界各地的球隊和製造商採購波衫,所以「波衫盲盒」內的波衫有可能來自世界各地的任何一個球隊或國家,但他們保證客戶不會收到來自自己國家球隊的波衫。

(2)了解球迷心態

同時,同樣作為球迷的他們十分了解球迷的心態,所以「波衫盲盒」除了可以選擇尺寸之外,顧客還可以選擇緊身或標準版型、短袖或不論長短袖等。此外,客戶亦可以提出不希望收到的聯賽、球隊或顏色的波衫,避開不喜歡的波衫。

分析球迷心態

他們認為死忠球迷雖然不會穿對手球隊的波衫,但是他們不會介意穿著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過季波衫,因為這樣做不會對自己支持的球隊不忠。

(3)親手挑選波衫

再者,「波衫盲盒」內的波衫都是由他們親手挑選,保證是全新和有標籤,而且確保是正版波衫。

「波衫盲盒」售價

產品 售價
大人波衫盲盒 港幣350元
小童波衫盲盒 港幣263元
大人波衫盲盒
(足球經理人版)
港幣350元

「波衫盲盒」訂閱計劃

Surprise Shirts亦有推出「波衫盲盒」訂閱計劃,分為每月訂閱和只訂閱3個月兩種。

產品 每月訂閱
(港幣)
訂閱3個月
(港幣)
大人波衫盲盒 每月:311元 3個月:1,001元
小童波衫盲盒 每月:224元 3個月:729元

目標:出售公司

Louis Jones的父母對他的事業感到非常驕傲,父親Rob更表示可以為兒子打工簡直好像是「夢想成真」。對於Louis Jones而言,他未來的目標是出售公司,並換取一筆足夠讓父母安穩地退休的財富,更表示這將會是他一生最大的成就。

更多理財方法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