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港鐵近年積極拓展業務,企業最近推出「見習管理人員計劃」,應屆大學畢業生也可申請,申請期至10月底為止。實習生可接受3年的管理訓練,擔任不同職位,以學習相關知識及累積經驗,有興趣者請即留意以下詳情。

港鐵「見習管理人員計劃」

港鐵「見習管理人員計劃」為期3年,參加者在3年中,可按其興趣和業務需要,獲安排輪替3至4個跨業務/職能的工作崗位,每次輪換為期6個月。由第3年起,參加者更可擔任監督職位,培養管理能力,表現理想者於完成計劃後有機會成為助理經理。

申請資格

見習管理人員計劃」接受就讀任何學科的應屆大學畢業生申請,此外,工作經驗不足3年的畢業生也可申請。

申請人最快明年3月可收到取錄結果,並於明年7月入職。每年取錄人數按申請者表現而家,參考今年的取錄數字,見習人員共100人,其中5名是參加「見習管理人員計劃」。

招聘流程

參考的招聘流程和時間表如下:

  1. 申請期:由即日起至10月29日為止
  2. 能力傾向測試、筆試及面試:2023年11至12月
  3. 評核及審查:2024年1月
  4. 小組會面及最終面試:2024年2月
  5. 公佈取錄結果:2024年3月

申請方法

為確保評選的公正性和一致性,申請者必須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申請期由即日起開放至10月29日晚上11時59分,其他方式的申請如電郵、傳真等一概不予考慮。有關計劃的資訊網頁和申請連結:請按此進入

應屆畢業生招聘會

  • 日期: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 時間:中午12時至5時
  •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 毋須登記

線上招聘講座

港鐵亦舉行網上招聘講座,介紹有關公司、計劃相關的課程,以及邀請學員分享經驗等,巾興趣者可報名參與,報名期限將於活動當日前兩個工作天截止。

  • 日期:
    2023年10月16至20日
    2023年10月24日
  • 時間:
    10月16至18日:上午10時30分至11時45分
    10月19、20及24日:下午6時至7時15日

可申請最多3個課程/計劃

值得留意,今年港鐵開設10個畢業生計劃,包括見習管理人員及另外9個不同職能範疇的見習主任,除了培訓參加者成為專業管理人員,亦會提供一系列訓練及職位輪替,讓參加者可累積重要的人脈及經驗、擴闊眼界。每名申請人最多可按優先順序選擇3個計劃,惟需留意部份計劃對學科有指定要求。

4至8星期內接獲面試通知

申請者的資料會被仔細評核,不同課程及計劃的評估可能有差異,但入選的申請者一般可以在4至8週內,以電子郵件方式接獲面試或評估通知。港鐵提醒申請人定期檢查郵箱內是否有以港鐵畢業生招募計劃(MTR Graduate Recruitment)為題的郵件,以防它們被誤送到垃圾郵件分類中。

海外學生亦可申請

現時正在海外留學的學生亦可申請有關計劃,需留意不同項目的選拔標準及招募時間表。如學生因留學而無法親身參加面試或評估,可以安排線上面試或評估等安排作替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職場攻略/筍工招聘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