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健康香港大學理學院化學系李學臣教授研究團隊歷時十年研發的抗生素新藥「咔喏霉素Kynomycin」剛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同意作臨床試驗。

醫療健康|環脂肽類1類化學新藥

咔喏霉素是具有全新化學結構的環脂肽類1類化學新藥,主要針對細菌導致的複雜性皮膚及軟組織感染(cSSTI)。新型抗生素經過I期、II期、III期臨床試驗,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審評、審批通過後可生產上市。

細菌病原體耐藥性情況增加

皮膚和軟組織感染是臨床十分常見的細菌感染性疾病,經常導致急診就診和住院。隨著臨床耐多藥菌株不斷出現,細菌病原體開始產生耐藥性,治療選擇越來越有限。

新藥專利授權內地藥業公司

新藥的專利已由港大技術轉移處(Technology Transfer Office)經港大之全資子公司港大科橋有限公司授權於一所內地藥業公司。李教授團隊以提高環脂肽類抗菌藥物的安全性與有效性爲研究目標,為臨床藥物提供一種新的選擇。

更多醫療健康及健康生活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