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颱風消息】天文台於周日(10月8日)下午11時50分,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在,取代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本港仍有一段時間吹烈風,請繼續留在室內直至風力減弱為止,切勿鬆懈防風措施。8號風球至少維持至周一(10月9日)早上11時。

最新風暴消息

颱風小犬的雨帶正影響珠江口一帶,10月8日晚本港多處地區錄得超過50毫米雨量,而港島南區、南丫島更錄得約100毫米雨量。天氣雷達顯示小犬的雨帶延伸至其中心以東約200公里,預料會在今晚至明早持續影響珠江口一帶,並為該區帶來狂風,風力可能間中達烈風程度,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明早(10月9日)11時。

預料周一本港仍有狂風大驟雨。市民請留意天文台最新的天氣消息。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沙洲及長洲泳灘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5、63及62公里,最高陣風分別超過每小時104、77及74公里。

颱風小犬路徑

颱風小犬路徑
圖片:香港天文台
颱風小犬路徑

風勢頗大有狂風驟雨

熱帶氣旋小犬會在今明兩日橫過廣東沿岸海域。受小犬的雨帶及季候風影響,廣東沿岸風勢頗大,有狂風驟雨。隨著小犬遠離及減弱,並受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本週中後期華南天色漸轉晴朗,日夜溫差較大。此外,預料一個廣闊低壓區會在週末期間至下週初為南海中部帶來不穩定天氣。

9天天氣預測 

9天天氣預測 
圖片:香港天文台
9天天氣預測 

周一至周二天氣預測

吹烈風至暴風程度東至東北風,稍後風勢逐漸減弱。海有巨浪及湧浪,初時有非常巨浪。多雲,有狂風驟雨,雨勢有時頗大。氣溫介乎24至27度。星期二持續有驟雨。本週中後期天色逐漸好轉。

所有日校周一停課一天

熱帶氣旋警告下的上課及工作安排:由於天文台宣布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將至少維持至周一(10月9日)早上11時,政府宣布所有日校(上午校、下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包括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周一(10月9日)將會停課一天。2

上班安排

僱主應與員工訂好在熱帶氣旋及暴雨警告下及其後的工作安排,包括上班、下班、復工及在家工作(如適用)等各方面。在執行有關安排和應變措施時,僱主應盡量體諒個別僱員可能面對的不同情況,以情理兼備及具彈性的方式處理。(詳情按此

註:上述資訊僅屬參考,最新資訊以香港天文台公布為準。

更多天文台颱風消息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