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亞太經濟合作研究項目發表高頻宏觀經濟預測。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2023年上半年經濟回復至2.2%增長。隨著旅客人數顯著回升,帶動旅遊業相關的香港服務出口,預計下半年經濟增長將會加快,第三季香港經濟增長預計有4.7%。

香港經濟|第四季失業率料降至2.7%

2023年第四季香港濟經濟受惠於政府一系列的刺激經濟活動,令訪港旅上升,旅遊業持續改善,同時帶動本地消費意慾持續上升,就業市場已經回復至疫情前的全民就業水平,預計失業率由2023第三季的2.8%輕微下降至2023年第四季的2.7%,失業率達至25年來的新低。

第四季實質GDP料上升6.2%

預期2023年第四季實質GDP上升6.2%,部份因為相比的基數較低。預計香港2023全年有3.8%的經濟增長,比上次公布的全年增長數字下調0.8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2023年第二季的經濟增長較預期為低而作出調整。

甚麼是香港宏觀經濟預測

「香港宏觀經濟預測」是由港大經管學院的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亞太經濟合作研究項目負責研究及有關工作,旨在為社會提供及時及有用的數據,以追蹤及預測短期的經濟波動。這個宏觀經濟預測,自一九九九年起每季定時發表。

上述研究結果乃採用「高頻」宏觀經濟預測系統而得出。該系統於1999-2000年,由香港大學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與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ProfessorLawrenceKlein共同研發。其後,亞洲經濟合作研究中心將系統再加改良,現時是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的研究項目。

更多香港經濟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