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香港工作壓力大,不少打工仔為追求Work-Life Balance均轉至工作量相對較低的職業以讓個人更享受生活。美國一名90後女子Maggie Perkins過去從事教師達8年,但卻於去年(2022年)離職繼而到Costco超市工作,雖然備受質疑但至今其收入卻被老師時期增加50%!背後或原來有一個秘訣:

職場攻略|Maggie Perkins想起離職原因

根據CNBC Make it報道,Maggie Perkins於過去8年來於公立學校及私校教授初高中的歷史科及語言藝術。直至去年的年薪為47,000美元。

雖然人工尚算不錯,但對於Maggie Perkins而言因為工作時間長、無OT加班以至其他工作壓力都導致她感到疲倦以及欠缺了目標。亦因此產生轉工念頭。

轉戰Costco的工作

她之後接連收到Costco及Amazon的邀請,並最終選擇了Costco而Maggie Perkins亦知道公司的待遇好。

工作初期,她先於倉庫工作繼而再到超市內的麵包店代工,雖然收入較教師時稍低但她亦毫無怨言。

從超市工作中把握機遇

貿然從老師一職轉向超市必然會受盡質疑,例如「Costco是你夢想的工作嗎?」但對於Maggie Perkins而言卻並非如此反有另一出路。

報道中Maggie提到有次看到Costco的行銷培訓團隊到其店舖時,看到他們的工作情景讓她想起自己即使離開教師行業仍能從事教育工作,結果當看到華盛頓州的Costco有相關職位招聘時便去申請。反映把握機遇的重要性。

收入高出了50%

目前Maggie Perkins已成為公司的內容開發以及行銷培訓員(marketing trainer),當中負責於不同倉庫中培訓新團隊成員等。

不僅如此,她更指出其收入比老師收入增加了50%!

Maggie Perkins的建議

自從Maggie Perkins轉職後,她直言從未如此感到充實(I’ve never felt more fulfilled),現時除了上班之外,放工後亦有時間跟其家人做一些喜歡事情如戶外工作。

她亦解釋自己之所以認為對工作感倦的原因源於有熱情但其工作機構卻缺足夠支持,而最佳建議是設界限並了解個人職責。

從思考長大想做的到想成為誰人

最後,她亦指出自己的思考點改變了,從小時候常被教導「長大後想做什麼?」至現在則會花更多時間想「你想成為那一位?」

研究:教師比律師更有機會致富

雖然Maggie Perkins對教師感疲倦而轉識,不過某程度上單論致富程度有調查指老師於眾多職業中是較有潛質的。根據Go Banking Rates引述Dave Ramsey研究,5大潛在有錢人職業,固中排第3名的教師比律師更有機會致富!另有達93%有錢人表示自己之所以獲得財富是跟努力有關。

結果反映出是挑戰了一眾認為只有高薪厚職的才會致富的觀念。

更多職場攻略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