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闊別4年,國慶煙花匯演將於今年回歸!今年的維港煙花匯演將分為8幕,合共發放31,888枚煙花。《香港財經時報》整合詳情及最佳觀賞地點。

香港好去處|十一國慶維港上演煙花匯演

今年的國慶煙花匯演將在10月1日晚上9點在維多利亞港上演,距離上一次舉行已是2018年。今年煙花匯演共放出31,888枚煙花,分為8幕,歷時23分鐘。

今年將使用航拍配合5G拍攝

國慶煙花匯演2023將使用航拍配合5G拍攝,讓未能親臨維港兩岸的市民,透過NowTVViuTV體驗一種與別不同、嶄新的角度欣賞煙花。

營造出800米寬、250米高的煙花銀幕

國慶煙花匯演將由3艘躉船配合6艘小浮船「一字排開」,營造出800米寬、250米高的「煙花銀幕」,讓合共發放的31,888枚煙花呈現眼前。活動整體預算約為1,800萬元。

分為8幕呈現不同形態和圖案煙花

此外,國慶煙花匯演共分為8幕 ,其中第一幕的「心心『雙』印」圖案、第二幕的「洋紫荊」及第六幕的「紅色五角星」,將會是今次匯演的焦點特色,而第五幕出現的彩色繡球煙花,更加是首次在港展示,單一煙花爆發後,會呈現出環形、螺旋及冠環等多個造型,千變萬化。

7個觀賞煙花最佳地點

除了維港兩岸之外,市民更可參考以下7個地點,從另一角度欣賞國慶煙花匯演

  1. 山頂盧吉道
  2. 飛鵝山
  3. 寶馬山
  4. 啟德郵輪碼頭
  5. 西環中山公園/西環碼頭
  6. 中環海濱長廊/添馬公園
  7. 尖沙咀海濱長廊

國慶煙花匯演2023詳情

  • 日期:10月1日
  • 時間:晚上9時
  • 地點:維多利亞港上空
  • 匯演歷時:23分鐘28秒

編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相關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更多香港好去處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