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創科署「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10月下旬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嘉年華有38個攤位,現場有互動遊戲及百多場創科工作坊免費任玩。

親子好去處|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活動以「智慧生活 綠色科技」為主題,並獲得50個合作夥伴支持,包括本地大學、研發中心、政府部門,以及其他機構等,期望透過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活動,提升市民對創科的認識,啓發年輕一代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興趣,推廣創科文化。今年的嘉年華亦是「開心香港」的響應活動之一。

香港城市大學研發「智能海綿」

創科署於預覽展出部分參與團隊的研發項目,團隊代表介紹其作品的意念來源、研發過程、特色、功能和應用範疇。當中包括由香港城市大學研發的「智能海綿」,是一種多功能、選擇性吸油海綿,可用於各種環境,包括水產養殖過濾系統、家居油脂清洗,以及鹹淡水域油污清理。

5G雲端機械人系統

而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的「5G雲端機械人系統」,通過結合先進的5G、雲端運算和機械人技術,於複雜環境中自主導航,執行精細任務,從而提高效率和生產力,同時降低人為干預和風險。

蜂蠟、松香和大豆渣等為3D打印原材料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第25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獲獎的中華基金中學,介紹其研發的「走塑•蠟『唧』行動」,以蜂蠟、松香和大豆渣等物料,替代塑膠作為3D打印的原材料。

香港科學園設置38個攤位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香港科學園設置38個攤位,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部分攤位亦設有互動遊戲。現場亦同時舉辦約150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當中包括親子工作坊。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詳情

  • 日期:10月28日至11月5日
  • 內容:35場網上講座,主題包括空氣污染、人工智能等
  • 費用:所有活動費用全免
  • 備註: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詳情載於活動網頁(innocarnival.hk)

更多香港好去處及親子好去處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