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香港中文大學與高錕慈善基金推出「腦智同護」服務,為香港市民提供免費認知障礙症篩查評估服務,該服務將在社區識別患有輕度阿茲海默症的長者,並協助制訂個人化的跟進方案,以延緩病情惡化。即睇參加資格網上登記詳情!

健康生活|免費腦健康篩查

腦智同護」服務將為60至80歲的香港市民提供免費阿茲海默症篩查評估,冀透過及早發現早期阿茲海默症患者及開展介入治療,倡導正向生活方式和心腦血管疾病風險因素管理,以延緩病情進展,減輕病症對社會的負擔。及早識別和修正一些危害腦健康但仍可逆轉的風險因素,能有效延緩阿茲海默症的惡化速度。

及早識別阿茲海默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在「腦智同護」服務啟動禮致辭時表示:「與許多地區一樣,香港正面對人口急速老化和慢性神經系統疾病患病率上升所帶來的挑戰。為應對挑戰,特區政府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提倡把醫療體系的重心轉移至以預防為主,並加強建立社區基層醫療系統。特區政府正積極動員各界,在社區構建全面、可持續和以人為本的基礎醫療系統。」

林青霞博士:老化問題值得關注

「腦智同護」大使及贊助人林青霞博士致辭時則表達對服務的期望:「香港人口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老化問題值得關注。我希望透過此服務,在社區識別早期阿茲海默症患者,惠及他們、其家人,以及我們的社會。」

更多醫療健康及健康生活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