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菁英會成立15周年慶典、第16屆執行委員會暨學界菁英第7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於9月21日假荃灣如心酒店隆重舉行。典禮榮幸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先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先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生、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女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先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永遠榮譽主席施榮忻先生、永遠榮譽主席凌俊傑先生、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先生及香港菁英會第十六屆就職典禮籌委會主席、常務副主席黃進達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社會賢達和友好嘉賓等出席,氣氛熱烈。

香港菁英會
圖片:香港菁英會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
香港菁英會
圖片:香港菁英會
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凌俊傑
香港菁英會
圖片:香港菁英會
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

菁英會有三個「全力支持」

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先生表示,菁英會自成立以來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主要有賴於菁英會有三個「全力支持」,包括全力支持國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全力支持青年人。林智彬主席對菁英會提出了「兩個展望」,包括第一個展望是堅持傳承三個「全力支持」,不忘創會的初心。第二個展望是推動「香港菁英會基金」成立,支持本會的青年工作得到更大發展。林主席寄語香港青年人「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一定好好把握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的機會,莫負好時光。

會員數目逾1,100人

賡續前行,再啟新程。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以及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國家發展砥礪前行,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後疫情時代及百年大變局雙重交織疊加下,香港菁英會將會永葆初心,始終與國家及香港特區憂患與共,攜手邁向新征程。 香港菁英會自2007年成立至今,渡過了不平凡的15周歲,見證了國家偉大輝煌的發展,參與香港青年事務和社會多方事務發展,在國家以及特區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積極踐行「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的宗旨,貢獻國家、服務香港,會務發展如日方中,會員數目逾1,100人。

香港菁英會
圖片:香港菁英會
香港菁英會成立15 周年慶典、第16 屆執行委員會暨學界菁英第7 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推出Home²青年宿舍

特首於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青年宿舍計劃,也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發展藍圖》的其中一環。香港菁英會一直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及青年發展藍圖。香港菁英會與華懋集團旗下的如心酒店集團合作推出Home²青年宿舍。自項目開放申請以來,至今已收到超過800份正式申請,首批50個宿位已於8月15日率先入駐,成績令人鼓舞。預計在今年內全部200位宿生都會陸續入住。

啟動青年節@HK「全民速創」創業構思比賽

除了積極回應青年人的住屋需要外,香港菁英會也希望促進他們的多元化發展,香港菁英會9月啟動青年節@HK「全民速創」創業構思比賽,旨在鼓勵和培養年輕人的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讓他們學會以低成本高效益的方式,探索創業雛型時的各種想法。適逢杭州亞運,香港菁英會主辦、有線寬頻集團HOY TV合辦杭州亞運會 「賽事菁英」練習生計劃,組織青年團隊於中國杭州亞運會傳媒村、國際廣播中心及部分比賽場館參與製作及拍攝一系列港隊出戰杭州亞運的紀錄片於網上播出。藉著這次嶄新合作,幫助各位菁英練習生開拓視野,讓他們以另一種身份參與亞洲運動會這項世界體壇盛事,學而致用、記錄運動員為國為港爭光精彩時刻。香港菁英會定必繼續為青年提供更多不同類型和高質量的教育培訓與就業機會,提升青年綜合能力與競爭力,培育他們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理想和抱負,以及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香港財經時報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