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接待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經濟部長率領的官方代表團,標誌著中東與香港關係黃金時代的重要里程碑,進一步加強香港創新科技生態圈與中東的合作交流。

阿聯酋經濟部部長Abdulla Bin Touq Al Marri在香港出席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參觀了香港科學園。此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於今年二月曾率團訪問阿聯酋,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亦有隨團。

香港科技園公司
圖片:香港科技園公司
圖二:阿聯酋經濟部部長 Abdulla Bin Touq Al Marri(前排、左八)、阿聯酋駐港總領事 Shaikh Saoud Ali Almualla(前排、左九)帶領阿聯酋代表團,與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姚 慶良博士工程師(前排、左七),以及科學園及其網絡內有意前往阿聯酋拓展業務的企業成員 會面,討論如何為科技企業開拓商機,並探討互惠互利的發展機會。

到訪的代表團(包括阿聯酋私營機構代表)參觀了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以及科學園內的創科體驗館。代表團亦與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行政總裁黃克強在內的管理人員會面,討論如何為科技企業開拓商機,並探討互惠互利的發展機會。

代表團同時會見科學園及其網絡內有意前往阿聯酋拓展業務的企業,包括康諾思騰、豐疆智能國際有限公司、Floship、FreeD、Lalamove、益創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Prenetics、Rice Robotics、商湯科技和思謀科技,部分公司更獲安排與有意在本地發展夥伴合作關係的阿聯酋企業分別進行會面。

香港科技園公司
圖片: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舉辦名為「一帶一路綠色科技發展」的專題分組論壇,進一步履行其在創科生態圈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承諾。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項目總監何國聰在活動上致歡迎辭。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姚慶良博士工程師表示:「創新科技發展從不停步,因此科技園公司致力利用我們擁有的資源為科技企業搭建不同橋樑,把握藍海機遇和促進長遠成就。阿聯酋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及具數碼化進程的市場,擁有無限發展機會,而香港是國際創新及金融中心,同樣有助加快初創企業發展成具規模的企業。我深信能發掘更多合作機會和建立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阿聯酋經濟部部長Abdulla Bin Touq Al Marri表示:「『一帶一路』是現時全球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經濟發展走廊,我們非常榮幸獲香港伸出合作之手。作為亞洲內的國際創新及金融中心,香港極具吸引力,是科技企業可以進行培育、蓬勃發展和擴大其規模的好地方。科技園公司作為創新發展的核心,擔當着連繫香港及阿聯酋兩地創科生態圈的角色,將打開阿聯酋及更多國際市場之間的機遇。」

「一帶一路」倡議是一項重要的國家策略,多年來推動了超過 150 多個國家之間的重大經濟合作。科技園公司作為香港的創科旗艦,一直借助此經濟走廊的優勢,支持其生態圈內的科技企業拓展新市場,同時協助海外科技企業落戶香港及中國內地市場。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十周年,隨着社會更關注可持續發展,因此綠色科技的需求有增無減。科技園公司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舉辦名為「一帶一路綠色科技發展」的專題分組論壇,進一步履行其在創科生態圈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有關論壇涵蓋綠色和氣候技術的全球創新趨勢、最新發展及應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