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人力資源流失率上升,連醫院也要「搶人才」。醫管局宣佈,將重推海外培訓資助計劃,全額資助學生到英國就讀放射診斷課程,其後就任醫管局放射師,起薪超過3.2萬元水平。即睇睇有關計劃詳情及申請條件!

全額資助放射課程學費

為紓緩公立醫院人手短缺,醫管局事隔10年,再次推出海外培訓資助計劃,今年及明年(2023及2024年)各資助10位學生至英國進修,就讀當地西英格蘭大學及赫特福德大學的放射診斷學學士課程,共20個名額。醫管局會為3年的課程提供全額資助。

須最少任職醫管局放射師5年

學生在英國接受放射診斷相關的培訓及課程,為期3年,並累積140小時的放射診斷經驗,回港後可註冊成為本地方射師。

參與計劃的學生須承諾在醫管局服務至少5年。如果未能任職5年,醫管局將按比例收回學費。

醫管局放射師薪酬

據2023年4月最新數據,醫管局放射職系的晉升階梯及參考薪級點如下:

職級 醫管局一般職系
薪級點
薪酬(元)
二級放射師 第14至24點 $32,430 - $52,410
一級放射師 第25至33A點 $54,805 - $79,930
高級放射師/
部門經理
第34至39點 $79,930 - $94,735

海外培訓資助計劃申請資格

申請者者需符合以下條件:

  • 中學文憑試中考獲兩科第5級及一科第4級或以上的成續,並包括至少一科理科科目(物理、化學或生物);或
  • 於香港高級程度考試或普通教育證書A級中考獲一科A級和兩科B級;或
  • 取得特定國際考試的資格;或
  • 取得理科學士學位;
  • 中英文能力有一定基礎,並能操流利粵語;
  • 在國際英語測驗系統(IELTS)學術模式整體分級7分,或具同等成績

申請方法及期限

醫管局海外培訓資助計劃由即日起至2023年10月4日接受申請,申請者可以經醫管局求職網站或求職應用程式遞交網上申請。成功申請的人士,將在今年12月至2月進行大學入學申請,並於明年9月正式入讀。

放射人師手短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專職醫療)潘綺紅指,現時醫管局轄下有987名放射師,分別在7個聯網提供服務,其中有15位經由海外培訓計劃入職。今年全職放射師的流失率約為8%,離職主因包括退休、移民、轉行或轉職至私人市場等,局方重推海外培訓計劃,是為吸引人才,降低流失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招聘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