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懶人包Apple今晨發佈iPhone 15iPhone 15 Pro系列等多款產品。《香港財經時報》整合新iPhone的6個賣點及價錢。

iPhone 15懶人包|6個全新賣點一覽

  1. 屏幕亮度增一倍
  2. 充電口轉為Type C
  3. 全新UWB 2代晶片
  4. 升級至4,800萬像素主相機
  5. 人像模式更直觀
  6. 加入全新鋁金屬配注色玻璃機背

1. 屏幕亮度增一倍

iPhone 15系列分別有iPhone 15及iPhone 15 Plus兩種機型,兩機分別用 6.1”及 6.7” Retina XDR 動態島屏幕,屏幕亮度在戶外更可提升至 2000nit,相對上代提升了一倍。這樣屏幕在戶外陽光的情況下使用會更清晰,畫面更亮麗。

2. 充電口轉為Type C

另一個讓果迷關注的地方是充電口轉為Type C,支援 20W有線快速充電及USB 2(快達 480Mb/s)傳送速度,當然亦會支援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功能。

3. 全新UWB 2代晶片

今次iPhone 15系列及iPhone 15 Pro系列具有不少iPhone 14 Pro的實用功能,而全新的通訊功能則加入了第二代超寬帶(UWB)晶片,通訊距離更廣。全新UWB 2代晶片使尋找功能更精確,即使在人多的環境中,與同行好友走失時對方也可以分享位置。

4. 升級至4,800萬像素主相機

iPhone 15系列及iPhone 15 Pro系列的雙鏡頭主相機,f/1.6光圈廣角鏡頭升級至4,800萬像素,支援Sensor Shift感應器移動式光學防震功能,f/2.4光圈超廣角鏡頭則跟上代分別不大為1,200萬像素。而iPhone 15系列的f/1.6光圈廣角鏡頭除了比iPhone 15 Pro的廣角鏡頭有更大光圈,亦同樣可透過4,800萬像素感光元件拍攝接近光圈質素的兩倍遠攝相片。

5. 人像模式更直觀

iPhone 15及iPhone 15 Plus在拍攝人像模式時會更直觀,透過AI運算,用家不需要切換到人像模式,以自動模式拍攝時,已經可以直接拍攝到人像模式效果的照片。用家亦可到相簿內自行改變虛擬光圈值、 人像效果及對焦點。

6. 加入全新鋁金屬配注色玻璃機背

外觀方面,iPhone 15及iPhone 15 Plus機面的玻璃採用Apple最堅固的超晶瓷面板,機身亦獲得IP68防水認證,並加入全新鋁金屬配注色玻璃機背。有5種顏色,黑色、藍色、綠色、黃色及粉紅色選擇。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挑選新iPhone。

iPhone 15系列機身顏色選擇

  • 粉紅色;
  • 黃色;
  • 綠色;
  • 藍色;
  • 黑色。

iPhone 15 Pro系列機身顏色選擇

  • 原色鈦金屬;
  • 藍色鈦金屬;
  • 白色鈦金屬;
  • 黑色鈦金屬。

iPhone 15系列價錢一覽

型號 價錢
iPhone 15 6,899元起
iPhone 15 Plus 7,699元起

iPhone 15 Pro系列價錢一覽

型號 價錢
iPhone 15 Pro 8,599元起
iPhone 15 Pro Max 10,199元起

預訂日期及時間

有關最新iPhone 15系列及iPhone 15 Pro系列的預訂日期及時間,Apple表示9月15日晚上8時起將接受預訂,9月22日起將公開發售。

同場發布最新Apple Watch series 9

Apple除了發表最新iPhone 15系列及iPhone 15 Pro系列手機外,同場亦發布最新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SE及Apple Watch Ultra 2。鋁金屬Apple Watch series 9售價為3,199元起;不鏽鋼Apple Watch series 9售價則為5,499元起。Apple SE售價為1,999元起;Apple Watch Ultra 2售價為6,399元。

編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相關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更多智能手機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