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匯率走勢日元匯率走勢近期再度偏軟,日元兌港元一度見5.3算!日本當局指出可能有投機行為,並指出不排除任何打擊動作,意味有機會作干預。市場預計有一個價位成心理關口,不過有預計短期料見5.13算!附遊日唱錢攻略

日元匯率走勢|觀察到匯率擬有投機活動不排除干預

路透社報道,日本財務省主管外匯事務的最高級官員神田真人(Masato Kanda)表示觀察到無法從基本面解釋的投機活動。

他又指出,不排除任何打擊此類幣市波動的選擇,並警告不要拋售日元(sell-off in the yen)。

不排除採適當措施應對外匯波動

東京首席發言人Hirokazu Matsuno 稍後時間亦指出,政府不排除採取適當措施應對外匯波動,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據外媒所指,日本當局對上一次出手干預為去年(2022年)10月。

最新日元匯率走勢

直至今日(7日)下午2時45分,每百日元兌港元見5.31算。從過去一個月日線圖所示,日元自8月7日的5.5算開始向下走至5.3算。

到底日圓會跌至多少才會引起日本當局出手干預呢?

一個價位或成心理關口

路透社引述 Mizuho Securities的市場經濟學家Satoshi Takase當中指出,市場目前的意見不一,但預計150水平可能會成心理關口觸發干預。

假如兌換150水平,即日元兌港元為5.2算。

摩通料今年日元兌美元見152

不過外界對日元匯率走勢持續偏軟,The Malaysian Reserve報道,摩通日本市場研究主管 Tohru Sasaki 受訪表示,日元兌美元今年可能會進一步跌至152、即每百日元兌港元5.13算。

至於2024年更會進一步跌至155水平、即每百日元兌港元見5算。

李慧芬:短期料見5.13算至5.23算

而這個預測跟Vantage客席分析師李慧芬較早時的預測相近,她當時按日元匯率走勢短、中、長期預測:

  • 短期(3個月):跌幅未必太強,料美元兌日元149至152水平、即每百日元兌港元約5.13算至5.23算
  • 中期至長期(半年至一年):跌幅開始擴大,料美元兌日元160至163水平、即每百日元兌港元約4.78至4.875算

核廢水排放對日本經濟

另一方面李慧芬認為日方核廢水排放會對日本經濟產生影響,由於國家環海其海鮮出口成主要收入之一,而排放核廢水則會有所影響。

日元匯率未來走勢

李慧芬續分析指出,由於日元短期仍受美元貨幣強勢而跌幅有限。

不過長線料隨著出口受到影響,當地或會以日元下降以提升出口,故日元匯率有機會眨值。

日本旅遊唱錢攻略

唱錢方面又應如何部署?李慧芬指出現時日元唱錢離不開旅遊或商業事務,假如旅遊人士她則建議可於美元兌日元152水平附近時唱錢。

假如上述階段未有唱錢的話,接著則可待至美元兌日元進一步回至160水平附近才適宜唱錢。

更多日本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