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颱風消息】一風未平一風又起,正當令香港一度掛起十號風球風蘇的拉逐步遠離香港之際,另一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天文台會在明早(9月4日)延遲了的開學日,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更強調海葵路徑存在變數,市民請留意最新的天氣預測。

天文台:熱帶氣旋海葵其路徑存在變數

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天文台預料今日(9月3日)會橫過台灣南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但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市民請留意最新的天氣預測。

熱帶氣旋海葵路徑走勢

熱帶氣旋海葵路徑走勢
圖片:香港天文台
熱帶氣旋海葵路徑走勢

周日天氣概況 

廣東東部沿岸天色大致良好。此外,與熱帶低氣壓蘇拉相關的驟雨正影響廣東西部。在9月3日正午十二時,蘇拉集結在海口之西北約150公里,預料向西南緩慢移動,橫過北部灣一帶並繼續減弱。 同時,強颱風海葵集結在高雄以東約17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台灣。

周日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及炎熱,亦有幾陣驟雨。周日今晚大致多雲。吹和緩偏東風,海有湧浪。

天氣展望

明日(9月4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及酷熱。隨後一兩日有幾陣驟雨,離岸及高地風勢較大。

熱帶氣旋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受其外圍下沉氣流影響,廣東地區天氣酷熱。隨後海葵會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並在本週中至後期為廣東東部帶來驟雨,但其路徑存在變數。熱帶氣旋蘇拉會在明日橫過北部灣一帶並繼續減弱。

九天天氣預測

九天天氣預測
圖片:香港天文台
九天天氣預測

更多天文台颱風消息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