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旅遊熱潮不斷,大家搭飛機時會留意機艙衛生嗎?最近外國有位空少分享機上三個最污糟位置,並建議乘客不要穿一種服飾。《香港財經時報》整合重點。

網民熱話|外國空少公開飛機最污糟3個地方

根據外媒報道,外國1名空中服務員湯米(Tommy Cimato)在TikTok拍片分享他的工作經驗及給予網民一些坐飛機的實用貼士。Tommy表示飛機上有三個地方最污糟,分別是: 

  • 座椅
  • 窗戶
  • 洗水間沖水掣

提醒乘客坐飛機時不要穿短裙短褲

另外,Tommy提醒乘客坐飛機時不要穿短褲:「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飛機的座椅是否乾淨。」他認為若穿上短褲或短裙,身體會大面積接觸到座椅,若改穿長褲上機,接觸到細菌的機會就會較小。

不要把頭靠在窗戶上

他亦提到乘客睡覺時盡量不要在把頭靠在窗戶上:「你不是唯一這樣做的人,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或孩子,在窗戶上擦手或窗上沾了什麼髒東西。」

應用紙巾隔着沖水掣才按壓沖水

他也提醒網民,不要觸摸廁所的沖水掣,因為該按鈕非常骯髒,建議應用紙巾隔着才按壓沖水。

網民表示會拿酒精噴遍所有東西

影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同樣嫌機艙不夠乾淨,直言坐下前會自行清潔,「我入座之前,總會確保擦乾淨座位和窗戶」、「我會在坐下前拿酒精噴遍所有東西,就像打掃家中浴室一樣」。

6個最佳飛機座位

講解完機艙上三個最污糟位置,是時候為大家介紹6個飛機最佳座位,例如前排最靜、窗邊影靚景等。詳情如下:

  1. 最平穩
  2. 最安全
  3. 最安靜
  4. 最適合睡覺
  5. 最寬敞
  6. 影靚景

1. 最平穩

飛機升降或遇上氣流時,整個機身都會晃動,有時甚至會感覺到離心力。如果想坐得平穩些,可以選擇與機翼旁的座位,或者是較為前排的座位。這些座位相比起機尾位置平穩,就算有搖晃,幅度也會較小,這樣也解釋了為什麼頭等合商務艙會設在前排。另外,乘坐機型較大的航班,飛行的過程也會較小型客機平穩。

2. 最安全

英國格林威治大學的一項研究調查曾經指出,坐在緊急出口附近5行以內的乘客在飛機發生意外時生還機率最高。不過,美國Popular Mechanics雜誌的調查發現,在55%的美國航空事故中,多數倖存者都是坐在機艙後排的乘客。因此,坐在飛機後排或緊急出口5行以內可能會較為安全。

3. 最安靜

很多人都會認為坐在飛機前排座位會比較安靜,可能的原因如下:

  • 飛機引擎設在機翼附近,因此坐在機翼附近會比其他座位更容易收到噪音滋擾
  • 通常航空公司會安排團體客人坐在後排位置,所以會有較多交談的聲音
  • 廚房、洗手間通常都設在機艙後面,因而會有較多人出入

4. 最適合睡覺

對於某部分旅客,尤其是乘坐長途機的旅客,可以在飛機上獲得充足的睡眠是十分重要的。根據統計,飛機在飛行時,向左邊傾斜的機會率相對上更大。所以如果想在飛機上好好睡一覺,可以選擇機艙中間靠左的窗邊位置,選擇窗邊位置可以避免被其他乘客的走動打擾到。

5. 最寬敞

緊急出口旁的座位或者是間隔第一排的座位,通常都會較為寬敞,但坐在緊急出口旁的乘客需要在意外發生時協助其他乘客逃生,所以不是任何乘客都可以獲安排坐在該位置。

6. 影靚景

如果想要影靚景,在揀位時就記得要避開機翼附近的位置。另外,乘客也可以預先查看航班的路線,再選擇左邊或右邊的窗邊位置,例如乘坐飛往東京的航班,選擇左邊的窗邊位就可以看到富士山。

更多網民熱話/旅遊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