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招金礦業】中國黃金協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內地黃金產量為178.6噸,按年增長2.24%;黃金消費量554.88噸,按年增長16.37%。其中,黃金首飾368.26噸,按年增長14.82%。 

港股推薦|黃金價有望展開升浪

一般情況下,上半年黃金需求會低於下半年,數據反映金價年底有望進一步上升,或有機會開展升浪。

美國加息走向左右金價

另一方面,左右金價的還有美聯儲加息走向,經濟增長的韌性支持市場人士對美聯儲將在年底前維持鷹派立場。

儘管金價預計將在整個秋季保持無方向性,但筆者相信金價在今年年底和2024年將可走高,並長期看漲。

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性

有大行在其最新的黃金報告中表示,美國經濟衰退的預期已被市場推遲到2024年第一季。自去年3月以來美國加息幅度已達525個基點,鑑於美聯儲加息的規模和速度,雖然今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大幅下降,但經濟衰退幾乎不可避免,只是時間問題。

因為鑑於最近美國公佈的數據出現強勁增長,市場開始預計今年稍後時間,美國並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反而會在明年上半年出現。

料美國聯儲局秋季不會進一步提高關鍵利率

筆者預計,今年秋季美聯儲將不會進一步提高關鍵利率,這將爲未來一年有關降息的猜測增加鋪平道路。

根據CME美聯儲觀察工具,市場認爲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5.25% - 5.50%區間不變的可能性爲86.5%。市場還預計,利率在年底前保持不變的可能性接近62%。眾多專家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開始降息。在這種環境下,金價應能成功突破2075美元的歷史高位。

料明年3月首次減息最恰當

由於明年年底美國大選,所以筆者認為美聯儲於明年3月首次減息是最適當,開始減息後,金價將升至每盎司2,100美元。雖然美元強勢對金價構成壓力,但在避險需求旺盛時,黃金和美元可以同時上升。

金價上漲:招金礦業成首選

在此背景下,全球大宗商品的研究員認為,今年基準黃金均價為每盎司1,980至2020美元,意味按年增長12%,明年為每盎司2,050至2080美元,意味按年增長3%。

與全球同行相比,內地黃金礦企近期的上升空間,利好因素包括以人民幣計價的銷售均價和資金成本較全球同業相對佔優。在金價上漲的環境下,招金礦業(01818.HK)是首選。

招金礦業中線目標望見14.5元

走勢方面,招金礦業(01818.HK)在9.00至9.60元有較強支撐,投資者不妨趁低吸納,中線目標有望測試14.50元。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