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匯豐業績匯豐銀行(0005.HK)今日公布中期業績,整體表現勝預期,專家更稱市場或會感到驚喜!匯豐業績公布後,午市獅王匯豐股價上升,到底是否代表獅王歸位?有大行看其匯豐股價可達到80元,又有沒有可能?專家分析各有2個取決條件。

港股分析|匯豐銀行中期業績表現

根據匯豐中期業績,匯豐今年第2季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達88億美元,較去年(2022年)同期增加41億美元。收入方面增加至167億美元。

上半年方面,除稅前利潤達217億美元較2022年同期增129億美元。

中期派息每股10美仙較去年增0.01美元

匯豐派息方面,集團董事會通過第二次派發股息為每股0.1美元,跟去年同期比較,派息增加了0.01美元。

與此同時,匯豐銀行亦公布擬進⼀步展開最多達20億美元的股份回購。預計股份回購將於短期內展開,並於三個⽉內完成。

恒生指數最新走勢

恒生指數走勢方面,今日最終收市依然成功站於20,000點之上、收報20,011點,不過則則稍跌了0.34%。

回看日線圖,整體一個月均介乎於18,000點至約20,000點水平,能否繼績上升或仍有待大市氣氛及資金流向等因素而定

匯豐銀行最新股價走勢

匯豐銀行公布中期業績後,匯豐股價表現有上升趨勢。午後開市,直至現時下午3時24分者報65.95元、升1.15%。回看日線圖可見整體一個月股價由7月11日的約60元一直走上,呈上升態勢。

最終收市報66.3元、升1.69%。到底是次匯豐股價表現可否稱之為獅王歸位?以下專家解答:

匯豐中期業績有顯著增長、有驚喜

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證券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指出匯豐銀行中期業績從實數而言有顯著增長,去年(2022年)所賺的跟今年比較,當中的股東應佔溢利有增長狀況,故市場應認為會有驚喜並帶動股價。

同時間亦消除了投資者本認為匯控要分拆亞洲業務才可令股價解放的想法,而目前有明顯的進步亦是近年新高,前景可看得較為樂觀。他又指出從業績計及百分比確有驚喜。

從股東應佔溢利詳細分析

再暫單從股東應佔溢利而言,聶Sir提到於2023上半年,匯豐大約賺169.66億元 (美元,同下),較去年同期約79.66億元,增長1.13倍,表現亮麗。不過若單看第二季溢利,約賺66.39億元,較去年同期約52.11億元,增長僅27.40%。

數字反映上半年溢利大幅增長,貢獻主要來自第一季溢利,同比增長高近2.75倍,首季約賺103.27億元。

獅王全年溢利增長預期高於40%

正因如此,所以匯控宣派中期股息只是每股為0.1美元。聶Sir另指出,雖見第二季增長明顯低於第一季的,但第二季溢利仍創新高,證明匯控已走出疫情陰霾對業務的負面影響。

2023下半年溢利增速預期不及上半年的;但考慮到各國復常漸入佳境,匯控全年溢利增長預期依然高於40%。

匯豐稱得上「獅王歸位」?

按照是次業績表現而言,匯豐是否稱得上「獅王歸位」?聶Sir指出,從單次匯豐銀行業績而言確實不曾,但從派息而言可看管理層對下半年而言屬審慎。

所以是次高增長能否延續要再作觀望,所以者未能定斷「獅王歸位」。

獅王能否歸位還須看2大因素

同時間要符合「獅王歸位」,聶Sir指要再視乎2個因素:

  1. 未來業績表現:至少看第3季業績
  2. 外圍環境因素配合

未來股價走勢預測

聶Sir指出可留意匯豐股價70元,當中這個價位有一段時間都未有觸及、自2019年。因此暫時目標價可看70元。

按乘現時業績今個月則有機會觸及70元。不過提醒要再看市場屆時取態,假若過多獲利盤則70元可能會稱為調整,於9至10月則於約60元位置徘徊。

高盛目標價:80元有可能嗎?

據了解高盛較早時預測匯豐未來目標價有望觸及80元,《香港財經時報》亦就此請教聶Sir,他指要基於2個因素包括:

  1. 業績繼續向好
  2. 大市投資氣氛,恒生指數或須重返21,000點或以上

匯豐銀行投資策略

投資策略方面,假如按聶Sir所指的預期70元稍獅阻力,那麼於現價買入的吸引力不力,聶Sir建議可低於63元吸納會較為有利。

至於用作收息的投資者,聶Sir指如果本身是於65元買入的投資者可能要留意要從中長線角度1-2年收息考慮。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