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文化傳信 (343)預計到2030年,全球AI人工智慧的市場規模將達15971億美元。

人工智慧熱潮值得關注

隨著這股熱潮,愈來愈多企業開始導入AI協助員工解決客戶問題、生成高品質的內容文本,而用於文本和語音上的人工智慧將繼續成為主流,文化傳信 (343)值得關注。

首顆中文AI語言理解芯片

集團成功研發全球首顆中文AI語言理解,及目前全球唯一實現離線輸入輸出的中文AI語言理解芯片「飛龍芯」。「飛龍芯」主要有六個應用場景,同時「飛龍芯」具備類人腦理解能力,在仿人腦人工智能界取得了世界性突破。

成本控制有效

日前集團發佈截至今年月底止全年業績,雖受疫情影響收入減少,但得益於其成本控制有效,以及數碼化市場推廣分部採取新推廣策略,使得毛利率大幅改善12.5個百分點至47.4%。集團繼上一個財政年度開始,已積極重組架構,精簡及合併數碼化市場推廣業務,積極活化現有的漫畫 IP,致力漢語操作人機交互的人工智能科技發展,相信能很好的擴大集團的收入及基礎溢利。對集團開拓AI業務持樂觀態度,有望為集團打開新的業績增長空間。

文化傳信投資策略

  • 目標價:$0.6
  • 止蝕價:$0.3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更多港股分析/投資入門內容

更多港股推薦/鄧聲興《有聲有識》專欄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