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入門】美股走勢分析+美股新聞!隨著美國加息步伐預期接近尾聲,有利好投資市場氣氛。對於美國六大科企巨擘:Tesla+FAAMG又如何?專家認為有2項因素影響美市走勢及科技股走勢,當中微軟股價市場更看好有望直衝400美元水平。專家強勢股6揀1。

美市走勢分析

美國股市周三(7月19日)3大指數齊升包括:

  •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報35,061點、升0.31%
  • S&P 500收報4,565點、升0.24%
  • 納斯達克指數(Nasdaq)收報14,358點、升0.03%

CNBC指出,隨著美國方面各企業業績公布持續帶動美股,亦造就道指創下接近4年以來最長的連續上升紀錄。

7月有近100%機會美國加息

尚餘不足一星期,美國聯儲局將於7月26日(星期三)議息。目前按芝商所(CME Group)預測,有高達99.8%機會作美國加息0.25厘至利率5.25%至5.50%。

至於不作任何美國加息的機會版減至0.2%。

2大因素利好科技股+美股走勢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指出美股以至科技股近期利好走勢各有原因:

  1. 市場預期美國加息進入尾聲,隨著近期公布的美國通脹以及CPI下跌都反映出美國聯儲局有「停手」可能。他又指出當整何周期轉向時便會令美股股值上升。
  2. 科技股方面則由於人工智能(AI)提供了新動力,稍後會提及的6大科企則先後發展AI,除了Amazon相對較淡靜之外。

美股走勢後續發展預測

正如上述提到美國加息即將踏入尾聲,周梓霖認為後續的投資資金會擴散至中小型企業,大價股相後會稍為慢下來。

由於大價股市值高其被沽出的資金流出會帶動中小企業股價發展。以下將分析美國六大科企巨擘:Tesla+FAAMG近期發展及目標價預測:

美國六大科企巨擘:Tesla+FAAMG分析

周梓霖接受《香港財經時報》訪問時直言6隻科技股近期表元超出了預期,下文逐一拆解:

  1. Tesla(美:TSLA
  2. Meta(Facebook)(美:META
  3. Amazon(美:AMZN
  4. Apple(美:APPL
  5. Microsoft(美:MSFT
  6. Alphabet(美:GOOGL

1.Tesla(美:TSLA)

Tesla剛於昨日公布第二季度業績,據CNBC所示收入方面創出新高達249.3億美元,純利增加20%達27億美元。股價於業績公布後保持平穩但報道指出,當馬斯克公布於電話會議中未提供Cybertruck及Robotaxi推出日期後,股價開始下跌。

Tesla昨日收市報291.26美元、跌0.71%。

一年目標價最高看335美元

周梓霖認為僅跌少少,但其實業績中有亮點包括:公司提高產量以維持利潤,以及繼續對未來新產品產生憧憬。

Tipranks.com引述27位分析師整合出對Tesla目標價,料明年最高可至335美元。周梓霖認為目標價位不能看輕。

2.Meta(Facebook)(美:META)

Meta方面相信Threads將成為近期佳話,不過有外媒指Threads的活躍用戶人數下降又會否影響Meta股價走勢?

周梓霖指出Facebook的廣告收入近期向好,特別在於彈置廣向數量增加令整體收入會增加,所以認為有利7月26日公布特業績。

3.Amazon(美:AMZN)

Amazon方面,周梓霖認為是6隻之中最不樂觀,發展上相對淡靜。不過業績方面則認為未至於會大倒退。

至於Tipranks.com引述39位分析師整合出對Amazon目標價,料明年最高可至204美元。周梓霖則認為難度較高。

4.Apple(美:APPL)

Apple方面,據Hypebeast引述Bloomberg報道公司正研發屬於自家的ChatGPT,內部稱其為「Apple GPT」。同時外界亦相信即將於今年秋季推出iPhone 15等利好消息。

不過近日有指Apple於外國研發的Apple Savings出現問題會否影響股價表現?

Apple未來利好因素

周梓霖相信影響不大,反而秋季出新iPhone以及Apple GPT都有其利好憧憬。不過他則認為Vision Pro未必可成為其中的驅動因素,因其出貨量低。

至於Tipranks.com引述31位分析師整合出對Apple目標價,料明年最高可至240美元。

5.Microsoft(美:MSFT)

Microsoft方面,近期公司宣布將旗下AI產品Copilot定價30美元收費,當中更詳細介紹AI如何融入旗下Word、Powerpoint及Excel中使用。

加上微軟收購暴雪仍有各種可能,種種因素下都令MSFT昨日股價一度升至360美元以上。

專家料微軟股價「硬淨」對425美元形容有可能

周梓霖認為Microsoft股價繼續「硬淨」,有如找到新的商業模式形容「想跌一成都難」。至於未來12個月,Tipranks.com引述35位分析師整合出對微軟目標價,料明年最高可至425美元。

周梓霖指不可重輕,更直言有機會。

6.Alphabet(美:GOOGL)

Google旗下AI有報道指其成功考取美國醫生資格,而Bard AI亦成功衍生出多種語言以及撰寫文章。

不過周梓霖則認為Google為6隻之中尾二差,認為Bard不及Microsoft Bing。預料暫未必可跟Bing一樣作收費使用,不過有持續發展仍屬正面的。Tipranks.com引述31位分析師整合出對Alphabet目標價,料明年最高可至172美元。

專家強勢股6揀1

周梓霖認為假如從6隻揀1隻會選擇Microsoft,認為MSFT相對該6隻較早時間發展GPT科技,加上其執行力亦都不錯。

最後周亦提醒於目前情況入市難度相對較難,因目前6隻的價位均較高故如果想入市的則建議可分注買入。

編按:周梓霖所屬天恒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客戶,持有上屬6隻美股

更多美股分析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