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護照續期入境處因應暑假外遊人數增加,於7月22日加開特別時間方便市民領取特區護照及其他旅行證件,領證毋須預約不設限額,採取先到先得形式。即睇特別安排詳情及一般正常安排!

特區護照續期|入境處加開特別時段

因應暑假開始,入境處的8間辦事處於7月22日增設特別服務時段,方便市民前往領取特區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市民只須持有領證通知書就可以前往有關辦事處領證,無需預約,亦不設限額。

領取特區護照特別安排

日期 7月22日(星期六)
特別時段 下午2時至晚上9時

採取先到先得方式

由於領取特區護照特別安排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安排市民領證,因此即使在指定時間內抵達辦事處,仍有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才可以成功領取到特區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但因為有關特別安排不設限額,市民毋須擔心因為額滿而無法領證。

記得帶舊護照註銷

除了首次申請及遺失特區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的人士外,特區護照續期的人士需要帶現時所持有的舊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在領取新證時交回入境處註銷。

8間辦事處

領取特區護照的特別安排適用於旅行證件(簽發)組及7間分區辦事處,共8間辦事處及其地址分別是:

  1. 旅行證件(簽發)組:灣仔入境事務大樓4樓
  2. 港島區簽發旅行證件辦事處: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樓 
  3. 東九龍辦事處:藍田匯景道1-17號匯景花園匯景廣場第2層 
  4. 西九龍辦事處:尖沙咀金巴利街28號地下
  5. 沙田辦事處: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3樓
  6. 火炭辦事處:火炭樂景街2至18號銀禧薈4樓405至407號舖位 
  7. 屯門辦事處:屯門兆麟街19號屯門兆麟政府綜合大樓1樓及2樓
  8. 元朗辦事處:元朗橋樂坊2號元朗政府合署1樓

一般領證安排

市民亦可在以上8間辦事處的原辦公時間內,前往領取特區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

入境處辦事處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
旅行證件(簽發)組 上午8時45分至
下午4時30分
上午9時至11時30分
港島區簽發
旅行證件辦事處
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
東九龍辦事處 上午9時至下午12時45分
下午2時至4時30分
西九龍辦事處
沙田辦事處
火炭辦事處
屯門辦事處
元朗辦事處

申請現只接受預約

另外,由7月13日起,入境處為確保市民可順暢有序地辦理特區護照及其他旅行證件的申請手續,灣仔入境事務大樓4樓的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及各分區辦事處將不再派發即日籌號以處理未有預約的申請。

市民若選擇親身遞交有關申請,請先透過以下方法辦理預約申請手續:

  1. 香港政府一站通,可按此進入網站
  2. 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
  3. 致電2598 0888

網上申請特區護照續期

同時,入境處亦鼓勵市民透過以下途徑以自助形式遞交特區護照續期申請:

  1. 互聯網,可按此進入網站
  2. 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
  3. 使用「申請證件服務站
  4. 郵遞
  5. 設於辦事處內的申請投遞箱

更多內容:特區護照續期懶人包|4個方法優劣比較:申請費用+流程時間+相片要求|8個證件自助站一覽

需要緊急補領可與辦事處職員聯絡

如果因為特區護照或旅行證件的遺失、損毀、殘破或無法使用,而需要在辦事處緊急補領旅行證件但又未能成功預約的人士,可與辦事處職員聯絡,職員會因應個別情況提供協助。

更多特區護照續期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