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Dr. PLAY團隊為幼稚園家長及小朋友進行活動,久違了的活動讓家長及小朋友投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0年公布最新版的身體活動指引方針,對5至17歲兒童和青少年身體活動提出明確建議:一週之中,平均每天至少應進行60分鐘中等強度到高強度的身體活動,並以有氧運動為主。其中至少應有3天從事高強度有氧運動,及增強肌肉骨骼(如踢球、跳繩)的運動類型。

親子合作遊戲

當日約200人聚集運動場,由大型集體遊戲開始,每一個家庭需要合作完成任務,輕快節奏音樂遊戲揭開運動會序幕,小孩及家長舞動身體,全程投入。完成數個集體遊戲之後,便進行分組合作Fun Noodle遊戲。遊戲以每一個家庭為單位,需要互相合作去完成遊戲。

親子運動的好處

  1. 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建立信任,提高互相溝通的機會。
  2. 促進身體健康、激發身體潛力、提高抵抗力。
  3. 透過親子運動,有助培養孩子們的團隊意識,幫助孩子們更好地成長。

家長不妨襯假日帶孩子出外走走,發掘孩子對運動的興趣,除了參加各式各樣的運動興趣班,也可以發展親子運動好習慣。

親子運動習慣

台北市立大學運動教育研究所所長周建智表示,國外有研究表明,親子共同培養運動習慣,兩者間的互動與信任關係在小孩長大成年後,會比一般沒有從事親子運動的人來得好,亦有助於孩子情緒的穩定。

培養孩子健康生活習慣

總結來說,由親子運動日出發,延伸到親子運動習慣是一個過程,親子運動可以加強家庭的凝聚力,同時,培養孩子健康生活習慣,從小培養親子運動習慣,有助建立和諧的家庭關係。

更多親子好去處及親子教育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卓王詠詩博士Dr. Win Win畢業於美國北愛爾華大學,完成休閒、青年及人文服務學系的碩士和博士課程。為Dr. PLAY的執行總監兼創辨人。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