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健康】周星馳經典電影《國產凌凌漆》中,羅家英飾演的「達聞西」在研究中心「負責被人研究」!現實中,我們也可以成為臨床試驗志願者「負責被研究」!可以幫人之餘,也有機會獲得津貼報酬!一舉兩得!

醫療健康|港大招募臨床試驗志願者

想成為「港大被研究生」,機會來了!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不時都會招募志願者參與不同的臨床研究項目,例如測試「創新藥、預防性疫苗、非專利藥」等,早前就曾徵求志願者參與近視眼藥水研究試驗。相關文章:港大邀志願者臨床研究近視眼藥水!提供免費身體檢查+現金津貼!附參加資格、研究詳情

若你有意加入成為港大的臨床試驗志願者,現時可以先在網上作簡單初步登記!

參加一期臨床試驗

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現階段未公布最新的研究項目,但如有意加入成為港大臨床試驗志願者,參加一期臨床試驗,也可以先網上初步登記個人資料。當提交申請後,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職員會與登記者聯絡及邀請參與將來的臨床研究。

登記後將來不參與亦沒問題

當然,雖然已預先登記,但登記者是沒有義務參與任何臨床研究,如將來得知研究內容後想反口不參與亦沒有問題。臨床試驗中心亦強調,參與任何臨床研究時,中心將會為志願者進行獨立的知情同意。

臨床研究「知情同意書」是什麼?

港大臨床試驗中心一期臨床試驗志願者網上初步登記方法

  • 一期臨床試驗志願者登記表:按【徵求志願者
  • 提交申請後,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職員會聯絡及邀請你參與將來的臨床研究。

更多醫療健康及研究調查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