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不少保險公司都相繼推出不同的退休年金產品,為給予市民退休保障,而在香港每10名70歲或以上長者就有1人患上認知障礙症,AXA安盛新推年金,50歲起可投保並設有認知障礙保障等5大特點。

理財方法|香港人口老化有上升趨勢

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根據政府統計處的人口推算,65歲或以上人士佔整體人口比例將由2022年中的20.8% 逐步上升至2028年的25.3%。而根據AXA安盛即享年金調查,全港有近324萬人為50歲或以上,但只有37%的受訪者有信心目前的退休儲備足以應付未來退休生活的開支,當中更有6成介乎50歲至85歲的香港居民憂慮個人存款未能應付因長壽而衍生的開支。

每10名長者就有1人患上認知障礙症

現時在香港,70歲或以上長者最容易患上認知障礙症,每6名70歲以上女士就有一人患上認知障礙症,而每10名70歲以上男士就有一人患上認知障礙症,而85歲或以上人口中比例更上升至每3人就有1人是認知障礙症患者。根據研究推算,香港的認知障礙症患者將於2039年增加至約30萬。

AXA安盛推出首個即期年金產品

有見及此,AXA安盛今日宣佈推出首個即期年金產品──「盛載人生即享年金計劃」,計劃針對香港準備退休及已退休人士而度身訂造的盛載人生提供即時且終身的每月保證年金收入,並設有終期紅利增加潛在回報,計劃更提供認知障礙症關懷保障,並提出5大特點:

設認知障礙保障等5大特點

  1. 全面的即期年金計劃覆蓋50歲至85歲人士
  2. 每月年金收入安享退休生活
  3. 終期紅利享受更高潛在回報
  4. 首次確診嚴重認知障礙時提供每月雙倍收入
  5. 高達已繳保費120%的升級人壽保障

全面的即期年金計劃覆蓋50歲至85歲人士

AXA安盛指,「盛載人生」的投保年齡低至50歲,能配合準備退休及較年輕已退休人士的需要。若客戶投保盛載人生的整付保費總金額少於或相等於300萬港元,更毋須進行健康狀況核保。

每月年金收入安享退休生活

客戶只需一筆過繳付保費,即可由第一個保單週月日起獲派發每月保證年金款項。計劃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並將於保單退保時支付。

終期紅利享受更高潛在回報

在第三個保單年度完結後,終期紅利或會於保單退保:或被保人身故時一筆過給付。計劃提供終期紅利鎖定選擇權,用戶可將終期紅利最新價值的百分比轉移至保單的累積戶口,並由第11個保單年度起可隨時提取當中的價值以作為額外現金流。

首次確診嚴重認知障礙時提供每月雙倍收入

現時認知障礙症是長者最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之一。若被保人在80歲前首次確診患上嚴重認知障礙症,由首次診斷日期後的下一個保單週月日起,計劃將每月支付認知障礙症關懷保障,金額相當於每月保證年金款項的100%, 減輕被保人及其照顧者的財政負擔。

高達已繳保費120%的升級人壽保障

「盛載人生」提供人壽保障,保障金額最高可達已繳保費的120%,即使被保人不幸身故,其摰愛仍會得到妥善的財政支援。AXA安盛表示,靈活的身故保險賠償支付選項容許客戶自訂對受益人最合適的支援。

更多理財方法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