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招聘公務員入境事務主任月薪42,415元,未畢業大學生都可應徵,但須通過體能測驗,以下詳細列出入職條件申請詳情

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職位)

  • 職位編號:47006
  • 部門:入境事務處
  • 職位名稱:入境事務主任 
  • 薪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7點(每月港幣42,415元)至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22點(註2)(每月港幣77,995元)

入境處入境事務主任入職條件

申請人須:

  1. 持有本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考獲「一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入職薪點: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9點(每月港幣47,305元)];或
    • 持有本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註冊專上學院在註冊後頒發的文憑,或本港任何一所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頒發的高級文憑,或本港高等教育院校頒發並獲認可的副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入職薪點: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8點(每月港幣44,840元)];或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入職薪點: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7點(每月港幣42,415元)];
  2. 通過體能測驗;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及
  4. 能操流利廣東話和英語。

正修讀大學學士學位的都可申請

現正修讀大學學士學位,並將於2024或2025學年畢業的學生也可申請。

注意:上述申請人必須分別在2024或2025學年內取得所需學歷資格(即持有由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才會獲聘任。

主要職責

入境事務主任主要執行與入境、人事登記、生死及婚姻登記等香港法例有關的職務,包括一般行政及督導工作,當中包括但不限於偵查偽造證件。

須受紀律約束、接受全日制入職訓練、穿著制服、輪班當值,並或須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的地方工作。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

成功通過試用期者將獲當局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公務員職位可獲房屋資助

入境處入境事務主任申請人必須通過入境事務處在香港舉行的體能測驗,才有機會參加下一個甄選程序。體能測驗的詳情已上載於入境事務處網站。申請人通常會在體能測驗日期前兩星期接獲通知。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申請手續

入境處入境事務主任申請人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遞交申請表格。為確保能在限期前遞交網上申請,申請人應盡早完成網上申請手續,以免臨近截止日期時,因網上系統需要處理大量申請而阻延申請人遞交申請表格。

申請人亦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申請表格[G.F. 340(3/2013修訂版)]。另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

申請人均需填妥表格及提供正確資料

所有入境處入境事務主任申請人必須填妥申請表格(G.F. 340)第一部學歷a、b及c各項並提供正確資料。持有本港以外學府/ 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學歷的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

現階段所有申請人毋須遞交修業成績的證明文件及證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新界屯門青山灣青山公路82號入境事務學院地下高層入境事務處招聘及訓練研究組
  • 查詢電話:3693 816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8/06/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可按此了解更多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